无障碍说明

蒙卡赛锦织圭2-1力克西里奇 半决赛战兹维列夫

比赛中的锦织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6-4、6-7(1)和6-3击败赛会2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惊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锦织圭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2和7-5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西里奇1比2锦织圭

西里奇是前美网男单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赛中也获得了亚军,本赛季虽然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击败了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上轮比赛收到了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的退赛大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塞皮。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13次交锋,西里奇6胜7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锦织圭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锦织圭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西里奇在本盘轰出5个ACE球,两人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但是西里奇在二发方面略微占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西里奇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锦织圭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上略微占优,关键分的发挥也强于对手,没有让西里奇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2比1加斯奎特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上个赛季赢得了两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本赛季之后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又获得了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卢森堡重炮穆勒和同胞斯特鲁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加斯奎特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加斯奎特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加斯奎特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第8局再次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加斯奎特在第10局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之后惊险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德国新星的节奏,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又抓住机会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各自完成 3次破发之后战成5-5平,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锦织圭将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纳达尔VS迪米特洛夫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VS锦织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