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遭两连败士气低迷 鲁能期待客场全取三分

本周六,鲁能将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从技战术来看,鲁能和富力是两个极端,防守反击是现阶段鲁能的立足之本,富力则是中超传控足球的代表,本场较量,两种不同的技战术风格令人期待。鲁能上轮重回胜利轨道,富力则遭遇两连败。鲁能要想乘胜追击,在对手伤口上再撒一把盐,把握比赛节奏至关重要。

富力是联赛中较少踢传控足球的队伍,因技战术华丽被称为中超观赏性最强的球队。不过,富力的踢法虽然好看,但遇到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鲁能却“踢不漂亮”。近5个赛季,鲁能客场挑战富力3胜2平保持不败。虽然遭遇两连败,但以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性格,不仅不会放弃传控的踢法,甚至会在比赛中加大进攻力度。面对这样的球队,鲁能自然需要把防守放到第一位,特别是后腰位置近两轮比赛暴露问题较多,教练组有必要考虑进行调整,以保证防守的硬度和强度。

塔尔德利状态正佳

乌索从鲁能转会富力之后一直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由守转攻时的第一发起点。在乌索身前是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两名技术、身体均非常出色的进攻型球员。乌索和雷纳尔迪尼奥在中前场的传球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扎哈维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流,一旦鲁能不能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后防线的压力将大大增加。

富力的进攻是强项,但防守端也存在非常大的问题,本土球员组成的后防线6轮比赛丢14球,仅比丢球最多的大连一方少丢4个球。面对富力不堪一击的后防线,塔尔德利迎来在射手榜上赶超武磊登顶的机会,鲁能整体若能把握好机会,全取三分希望非常大。

尽管鲁能此役客场作战,但上轮拿下大连一方后球员状态、士气都处在上升期。面对两连败的富力,鲁能可以借助士气优势抢开局,在精气神上压制对手。此外,有消息称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私事返回法国巴黎,将无法指挥本场比赛。

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