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28+12+8难救主 骑士遭逆转1-2步行者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步行者92-90击败骑士,完成17分大逆转,大比分2-1领先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8分12篮板8助攻,凯文-乐福得到19分6篮板,他下半场只得到3分。步行者的博简-博格达诺维奇主宰比赛,他在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的背景下,三分9投7中得到30分4篮板。

詹姆斯背打奥拉迪波

本场之星:博简-博格达诺维奇

博格达诺维奇在国际赛场上早已是名声赫赫,他拥有极其出色的投篮能力,但登陆NBA过后发展并不顺利,在篮网和奇才都没有证明自己的真正价值,也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2017年夏天,博格达诺维奇加盟重建中的步行者,签下2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步行者的先发小前锋,终于证明自己。

步行者2017-18赛季能够崛起,博格达诺维奇功不可没,他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博格达诺维奇早早陷入犯规麻烦,但他作为一个久经战阵的老将(国际赛场和NBA),完全没有受到困扰,他全场投中7个三分,包括步行者第四节完成反超的一个三分和一个3+1,是步行者逆转的最大功臣。

比赛回顾:步行者大逆转骑士

相比系列赛第2场依靠詹姆斯一个人,骑士今天其他球员打得更加出色, 乔治-希尔开局完成一次上篮,一次造成迈斯尔-特纳投篮犯规,帮助骑士5-0开局。但步行者利用主场优势,奥拉迪波和博简-博格达诺维奇相继得分,两队很快打成5平。博格达诺维奇其后陷入犯规麻烦,两队陷入缠斗,一度打成15平。

前两场表现不佳的乐福开始发威,他在内线连续得到6分,一个人打了步行者一个6-0攻击波。在科里-约瑟夫2罚全中过后,詹姆斯又接管比赛,他先后得到5分,包括完成一次突破扣篮2+1,率队又打出一个9-0攻击波,骑士瞬间以30-17取得领先。好在博格达诺维奇投中三分,步行者首节20-31咬住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步行者打得非常不错,先是由博格达诺维奇投中三分,接着防了骑士一个24秒进攻违例,由兰斯-史蒂文斯后撤步跳投得分,步行者很快以25-31迫近比分。关键时刻,胡德中投命中,小南斯也内线暴扣得分,骑士稳住阵脚。在其后的比赛中,乐福终于打得更像一个巨头,他里里外外得到7分,帮助骑士44-31扩大比分。

博格达诺维奇此时投中三分,但在步行者刚要起势的时候,詹姆斯又还以三分,骑士牢牢掌控场上局面。步行者其后在奥拉迪波率领下,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但是骑士今天总体进攻打得太过出色,杰夫-格林和乐福在半场结束前连续投中2个三分,他们帮助骑士57-40领先17分。半场结束,乐福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詹姆斯得到13分。

易边再战,骑士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凯尔-科沃尔竟然投丢了一个完全空位的三分,步行者借机追分,在萨迪斯-杨补篮得分后,步行者44-57迫近比分。骑士主帅泰伦-卢叫了一个很快的暂停进行调整,效果立竿见影,詹姆斯反击得手,希尔利用詹姆斯的掩护突破扣篮得分,史密斯也投中三分,64-53稳住阵脚。

骑士的进攻在第三节后半段出现问题,步行者的奥拉迪波和特纳一内一外,帮助球队继续追分。特纳先是中投命中,接着又在内线补篮得分,步行者第三节结束时以63-69缩小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詹姆斯上来不久就助攻南斯上篮得分,但是步行者仍然打得一板一眼,特纳跳投命中,多曼塔斯-萨博尼斯上篮得分,还造成小南斯投篮犯规,完成2+1,他们帮助步行者70-73迫近比分。步行者其后继续追分,博格达诺维奇投中三分后,詹姆斯出现失误,奥拉迪波造成乐福犯规2罚全中,帮助步行者将比分追成75平。

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强行上篮得分,帮助骑士77-75重新取得领先。但是骑士其后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反而是步行者越战越勇,先是奥拉迪波突破上篮得分,接着是詹姆斯被防守了一个走步违例,博格达诺维奇投中三分,还造成科沃尔投篮犯规,完成3+1,步行者以81-77反超比分。

乔治-希尔之后又传球失误,步行者在反击过程中,博格达诺维奇再中三分,步行者84-77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詹姆斯打出超级巨星的统治力,连续投中2个三分,一个人打了步行者一个6-0攻击波,帮助骑士83-84迫近比分,打停步行者。

在暂停过后,詹姆斯还造成杨犯规罚球,但是博格达挪威太过神勇,完成一次上篮一次三分,萨迪斯-杨也上篮得分,步行者84-91扩大比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3.7秒,詹姆斯关键时刻再中三分,乐福也拿到进攻篮板三分得手,骑士90-91迫近比分。

骑士其后犯规过慢,浪费了2.7秒的时间,科里森2罚1中过后,骑士已经没有暂停,5秒钟进攻时间不够,被步行者完成逆转。

比赛简评:被碾压的泰伦-卢

在经历第二场比赛的险胜过后,骑士今天赛前明显做出了调整,他们不再依赖詹姆斯一个人,乔治-希尔、凯文-乐福、罗德尼-胡德上半场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和发挥。骑士上半场多点开花的结果是,他们半场比赛领先步行者多达17分,但和常规赛一样被步行者逆转一样,骑士下半场没有守住领先优势。

在步行者逆转的过程中,泰伦-卢无论是在步行者迫近比分还是反超比分的时候,战术永远只有一招,死用詹姆斯,将球给詹姆斯……全场比赛下来,詹姆斯打了42分钟,也确实在关键时刻打得不错,但是一个詹姆斯打不赢步行者一支球队,步行者打得更有整体,更有团队性。

在第四节决胜时刻,步行者站出来的有奥拉迪波,有博格达诺维奇,有萨迪斯-杨,而骑士更多的是詹姆斯(乐福最后时刻投中一个三分,但来得太晚)……最终的结果证明,詹姆斯一个人打不赢一支球队。为什么步行者会是一个团队?因为他们有整体的攻防体系,而骑士是詹姆斯自带体系,泰伦-卢整个赛季都没有驾驭这支球队。

也就是泰伦-卢实际上不如步行者的主教练内特-麦克米拉——麦克米拉2017年夏天接手步行者的时候,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走人,整支球队完全重建,大多数球员都是年轻人,很多人预测步行者会摆烂争夺状元签,然而麦克米拉化腐朽为神奇,率领步行者打到今天的程度。反观泰伦-卢,他在拥有詹姆斯的背景下,整赛季都没有整合骑士。

在比赛最后7.7秒的时候,泰伦-卢完全被麦克米兰碾压,骑士当时90-91迫近比分,需要争分夺秒,尽早采取犯规战术。这个时候,麦克米兰给科里森布置了一个无球掩护,让科里森完全摆脱自己的防守人,跑到后场去接球,生生消耗掉了2.7秒时间。泰伦-卢对这个布置之前没有预料,骑士最后因为进攻时间不足,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输掉比赛。

双方先发:

骑士:乔治-希尔、JR史密斯、凯尔-科沃尔、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

步行者:达伦-科里森、维克托-奥拉迪波、博简-博格达诺维奇、萨迪斯-杨、迈尔斯-特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