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慧康分享减肥秘诀 武磊透带娃趣事:不会换尿布

4月18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结束小组赛争夺,虽然林创益一度帮助上海上港队扳平比分,但墨尔本胜利依然凭借主场之利以2比1获胜。当然,这并不影响上海上港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淘汰赛首轮将面对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队。

有100多名上港铁杆球迷远赴客场为上港队助威,在电视转播中更可以看到,约有2000名当地华人球迷身穿上港队服或高举围巾,支持来自中国上海的子弟兵球队。在上海进行的“亚冠零距离”活动,约300名球迷济济一堂观看电视助威,球队主力武磊、蔡慧康,也来到现场和球迷零距离互动。

武磊蔡慧康出席活动

有趣的是,一场属于球迷和球员之间的亚冠“赛前发布会”,两名球员坐在模拟发布会现场,接受主持人和球迷刁钻提问。别看只是普通球迷的问题,但个个问题都比专业记者更犀利。当然,两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也是巧妙回答,非常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由于所有提问都自于球迷,问题也得到两位球员的耐心答复,球迷们纷纷表示:“这个发布会,真是让我们幸福感爆棚!”

以下为问答实录:

主持人:武磊,你暂时领跑中超射手榜,今年你预计自己能进多少个球?

武磊: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进球到两位数就可以。

主持人:武磊,你的百米速度是多少?

武磊:这个没测过,足球这个项目不太需要长距离冲刺的速度,可能更多是短距离10米、15米的冲刺速度。记得我还没发育时,10岁左右,速度还挺慢的。

主持人:球迷说今年你好像瘦了不少,能不能分享一点减肥的秘诀?

蔡慧康:保持训练,饮食健康,每天的作息都要职业。过去自己在饮食方面可能有点过了,有点放松。其实我自己不太关注外界或球迷在网上对我的评价的,但我太太比较关心。她会跟我说,“网上对你评价很踊跃,你要继续努力,更要加把劲减肥。”于是我在训练时给自己继续加量。最近半年,即便假期里,我还是每天保持一定的训练量,控制饮食。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或一个月两个月就可以减下来,是每天坚持,长期保持。

主持人:你觉得在队伍里面,身体对抗能力排前三的队员是谁?

蔡慧康:胡尔克、我还有陈彬彬吧。

主持人:那如果你跟胡尔克两个人比较呢,哪个更强?

蔡慧康:我觉得,还是他稍微再厉害一点……

主持人:我觉得武磊今年的身体也变强壮了,亚冠有个球和对手拼身体,对方直接弹开了。

蔡慧康:对,武磊这几年对身体力量的要求也很高,可能外界都希望他可以留洋踢球,但他肯定想为上港夺得份量很重的冠军之后,才会考虑别的方向。

主持人:向球迷透露一下新帅佩雷拉身上的趣事吧!

武磊:其实主教练刚来的时候,给我感觉就是很严厉的一个教练,在训练方面很严谨很细致,细致到训练时每一个停球,包括每一个转身都要细抠。

主持人:真的没有什么和其他教练不同的习惯?

蔡慧康:真要说的话,我觉得他和徐指导(徐根宝)非常像——很严格,抓每个细节,而且特别严厉。我们踢比赛,如果上半场踢得一般,中场在休息室里肯定要挨他一顿骂。他是一个非常注重防守的教练,足球界不是有句话嘛——进攻强的球队能赢球,防守好的球队能夺得冠军。我们今年的防守进步很大,希望我们今年最后可以应证这句话。

主持人:两位都是“奶爸”,球迷比较关心你们两个人,“爸爸”这个角色做得怎么样?

武磊:我在家主要是陪孩子玩,换尿布这些我完全不管。毕竟这么多比赛,一个月在家也就10天,所以很珍惜家庭时光。虽然说训练完很累,但还是抓紧一切时间去和孩子玩,分享快乐。

蔡慧康:毫不谦虚地说,我一定比武磊好一些。冲奶粉换尿布什么我都会,还负责陪孩子玩。每天训练完,我还要和儿子一起训练半个多小时的足球,现在他的球还不错,两岁不到已经踢得有模有样。

主持人:听说老蔡你唱张学友的歌很棒,唱一首吧!

蔡慧康:最近一周双赛,球场上除了颜骏凌就属我喊得最多,最近嗓子不好。我是天秤座男子,比较追求完美,希望把最好的一面给大家,所以这次就算了吧。对了,透露一下,我上回和武磊一起去KTV,已经是2005年的时候,当时我记得他很爱唱五月天。你别看武磊平时有点内向,他其实有颗摇滚的心。我还想起来,当时是我和“文武峥嵘”三位一起去唱的,现在还留着那张四个人的照片,这张照片真的非常有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