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诺:亚冠申花做的不够好 盼做队史头号射手

今天上午,上海绿地申花队乘坐高铁,从上海前往南京。今天下午18点,球队将前往南京奥体中心,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在朱建荣无法出战之后,莫雷诺、瓜林和罗梅罗三名外援,又将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

在出席活动以及拍摄工作的间隙,“翼翼申辉”对莫雷诺进行了专访。首先聊起刚刚过去的亚冠联赛。对于本次亚冠的征程,队长有着遗憾,但对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觉得这次亚冠是一次学习,因为说实话我们全队还不习惯一周打这么多的比赛,非常密集的赛程。

这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新的课程,我们去适应这个课程,学习到了,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可以总结的经验,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个学习的过程,还是非常棒的,我们很有收获。”

队长的这段话让我想起了昨天下午,绿地申花队公开训练时,李帅和主教练吴金贵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李帅说: “我觉得,其实这次亚冠收获还是蛮大的。我觉得每场比赛尽力就好了,遗憾肯定会有。我们也会想有的方面做得更好,赢下来我们就出线了。

可能我们有些比赛其实运气也不错,每场比赛尽力就好。损失就是伤了很多队员吧,这对我们球队实力有损失。我们很多球员在亚冠经历了很多,经历了高质量比赛,很多球员成长了。”

上海申花队队长莫雷诺

主教练吴金贵则表示,:“亚冠这个强度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大的,比赛一场接一场,过程上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结果还是不太满意,我们接下来还需要总结。对申花最终没有出线,其实没什么遗憾,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现在的成绩,虽然大家都希望最好亚洲1-4名的球队全部都是中超,但中超俱乐部在亚洲其实并不占据绝对优势。也许外界有很多这样那样的看法,但是我们球队,俱乐部还是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我们对目前的成绩还是满意的,也希望外界更加积极的看待我们亚冠的表现。”

当然,大家都知道,如果申花在倒数第二轮,主场2:0领先鹿岛鹿角的时候,能够最终拿下比赛,也许我们真的会有出线的机会。莫雷诺也特地提到了这一场比赛:“整个亚冠的比赛过程,我觉得没有太多的遗憾。也许就是这一场对阵鹿岛的比赛,我们上半场踢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半场,获得了2:0的比分。但就像我此前说的,我们还不习惯踢这么密集的比赛赛程,结果下半场我们体能出现了下滑,被对手抓住了机会,连续的打进了两个球。这非常让人遗憾。”

但是,队长仍旧非常积极的点评了亚冠联赛对申花的帮助,尤其是对于球队里面年轻人的帮助:“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了学习的机会,包括我的一些年轻队友。也许在赛前,我们有些队友对比赛并没有信心,但是亚冠踢下来,大家都收获了自信。更为关键的是,像我们球队里的U23球员,可能事先不论是他们自己还是我们,都没有想到他们发挥这么好,踢出来了。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年轻球员,接下来就是在中超联赛中展现他们的水平了。”

莫雷诺在本届亚冠小组赛中一共打进了3个进球,首回合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打进了申花队新赛季的第一球。随后在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和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粒点球。队长并不愿意对自己的表现做过多的评价:“我觉得我还是希望和球队在一起评价更好,我们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肯定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确实还有做的不够的地方。我们把亚冠比赛,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来年,我们还能进入亚冠赛场,我们可以吸取经验,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小组出线。”

“亚冠非常重要,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我也希望在这里能够表现更加突出,能够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也是拼尽了全力。最终没有出线,申花队本赛季的亚冠比赛结束了,但我会把重心放回中超以及足协杯的赛场。这对于我们球队也非常重要,对于我个人也很重要,所以我也期待着更多的进球,来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实现赛季的目标。”

在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莫雷诺打进了代表申花队的第60个进球,这60个进球中包含了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目前,莫雷诺距离申花队史射手榜第一人谢晖的64球,只有非常小的差距了。去年在客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莫雷诺独进两球,以44球成为了申花队史联赛射手榜第一人。如今,按照最近几年莫雷诺的状态和进球效率,今年他成为申花队史射手榜第一人的目标,几乎是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莫雷诺一开始对这个数据并不是特别了解,当反复确认就差5个进球,就能成为新的第一人时,队长自己先轻轻的笑了出来:“其实每年我都不会想着自己进多少个球的目标,只是每次都想着我今年一定要比去年做的更好。既然现在有了这个目标,我想今年对于我个人的“更好”,那就是成为申花队史射手榜第一人吧!”

巧合的是,今天申花出发前往南京,本轮中超的对手,正是江苏苏宁,希望队长再度收获进球,距离成为申花队史射手榜第一人的目标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