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弹药库有多深?板凳席全国手CBA谁不羡慕

辽篮替补阵容豪华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辽宁与广厦的第3战在辽宁主场继续进行,辽宁打出完美开局,上半场一度领先广厦22分,但下半场遭遇对手的疯狂反扑,末节分差一度被追至3分,但凭借郭艾伦的关键得分,最终仍以104-100险胜广厦,系列赛总分3-0领先,夺得冠军点。

纵观三场比赛,广厦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他们首战遭遇当头一棒之后及时调整,第二战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领先却最终遭遇加时逆转,而本场比赛则是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疯狂追分,一度在末节追到93-96只差3分,但在郭艾伦连得6分之后再次失去最后的机会。总体说来,广厦队的表现呈现上升势头,从第一场的几乎没有还手之力逐渐过渡到足以与对手扳扳手腕。

实际上,广厦队的账面实力并不弱,特别是首发阵容,福特森三战分别得到33分、39分和46分,无愧常规赛MVP,而两位宝岛尖刀林志杰和刘铮也都有过爆发式的表现,之前两战表现平平的胡金秋此役也终于拿到18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伤愈复出的苏若禹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的确,单论首发阵容,广厦队的表现并不比辽宁队差,而双方最大差距就在于阵容深度。一项数据足以说明问题——板凳得分。广厦队仅在第一场比赛在这项数据上以55-44占据优势,但那是因为辽宁队早早大比分领先所致。在终场分差5分以内的第二战和第三战,广厦队的板凳得分则分别只有26分和17分,低于辽宁队的33分和26分。

具体到球员,反差最大的当属两队的大外援。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在总决赛可谓居功至伟,三场总决赛分别砍下28分10篮板、17分10篮板和15分10篮板,连续三场拿下两双并多次在比赛中完成关键得分,反观广厦队大外援博罗西斯的表现则远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准,三场比赛分别只得到17分4篮板、14分8篮板和7分14篮板。

除此之外,辽宁队的替补席上还有赵继伟和李晓旭一内一外两大国手级主将,能够保证辽宁队在更长时间里的攻防强度,而这还没算新晋入选国家队的丛明晨,而杨鸣与钟诚这种完全可以在别的球队拥有稳定时间乃至出任主力的球员,上场机会都难捞到。相比之下,广厦队的替补席上则缺乏更多的冲击点,替补席上仅赵岩昊一人的表现尚可,其余球员则无法在主力球员下场休息的时间继续保持足够的攻防强度。

在国家队打出过精彩表现的孙铭徽总决赛期间依然没能在广厦阵中发挥出球迷所期待的状态,而李春江爱子李京龙在总决赛里也没有太多亮眼表现,没能发挥出射手风采。在0-3的绝境之下,广厦队的替补席上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多人挺身而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本赛季的命运。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