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盼第三战更具侵略性 如何破解包夹成关键

腾讯体育讯(文/Courtney Cronin ESPN撰稿人) 森林狼目前0-2落后火箭,唐斯在前两场表现低迷,在接受采访时,唐斯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得更具侵略性,而主帅锡伯杜也认为,当唐斯遭遇双人包夹时,他需要更加相信队友。

唐斯渴望复苏

0-2落后的森林狼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唐斯也明确表示,自己需要增加强度,在第二场失利后,主帅锡伯杜多次强调,唐斯需要有效的应对双人包夹,他需要打出更多的能量,让自己跑起来。

在常规赛场均拿到21.3分的基础上,唐斯在季后赛前两场合计只有18投5中,尽管在常规赛三分命中率在所有中锋里排名第一,但在季后赛,唐斯三分球合计只有5投1中,唐斯也坦言,自己更注重胜利,而不是数据,在今天投篮训练结束后,当被问到是否应该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打出更多侵略性时,唐斯虽然不愿多言,但他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显然,唐斯明白,球队能否赢下第三场和自己的发挥息息相关。

尽管前两场发挥不佳,但唐斯并未感受到沮丧感。“我的心态保持的还不错,我仍然是正常睡觉,没有失眠,我们非常想要赢下比赛,但你不能总是沉浸在过去,你需要着眼当下,去继续前进。”

在输掉两场后,森林狼也势必会调整一些比赛计划,在第二战,当唐斯错位对阵小个后卫时,森林狼多次强行在低位给唐斯喂球,但这并没有给球队带来积极的效果。

对此,森林狼后卫蒂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相比较让唐斯在低位接球,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进攻手段,这意味着,你需要在高位去来回转移球,去完成突破,如果唐斯在低位得到机会,就把球交给他。我们需要随时注意到唐斯,但并不是一味的把球交给他,有些时候,当他遭遇双人包夹时,再将球传出来,我们只能进行一些高难度的投篮或是在24秒到时前被迫出手,这种打法对于我们而言难以奏效。”

锡伯杜重申,由于火箭不断使用双人包夹,唐斯需要去信任队友,火箭使用了大量的错位防守,如果唐斯无法去有效破解,那么球队就需要用其他方式去解决这一难题。

“任何时候,当有两到三名防守人一直在他身边时,你就需要把球传到空位,然后去保持移动。”锡伯杜说道,“唐斯正在学习,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不错,在进攻端,他知道对手会派上重兵去防守,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要去信任队友,去传球,你需要充满能量,冲抢进攻篮板,去参与掩护,要做到彼此相互信任。”

如果唐斯无法在阵地战破解防守,那么森林狼可以让他在快攻中获得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需要让他跑起来,当得到防守篮板时,他就能够有效摆脱防守。”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