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女王将为伦敦马拉松发枪 精英荟萃或诞生新纪录

伦敦马拉松将开跑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10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温莎古堡前为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发枪。这次比赛尽管或遭遇伦敦马拉松历史上最高的气温——23度,但众多非洲精英跑者纷纷表示,这都不是问题。男女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已经被这些精英跑者锁定,本周末伦敦或有大事发生。

比赛气温或创历史新高

伦敦马拉松赛是目前世界六大大满贯马拉松赛之一,1981年英国田径名宿布拉谢尔和迪斯莱创办了这项赛事。伦敦马拉松以超低的中签率以及超高的慈善捐款而闻名,每年伦敦马拉松三分之二的名额,都来自于慈善报名。截止到去年,伦马共募集到8.9亿英镑的慈善捐款。

2003年伦马,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创造了2小时15分25秒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不过由于有男选手领跑,她这个成绩后来被国际田联认定为男女同跑情况下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2005年伦敦马拉松,拉德克里夫以2小时17分42个人第三次夺冠,这个成绩被认定为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去年的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名将凯塔尼以2小时17分01夺冠,创造新的纯女子全马世界纪录。

伦敦马拉松起点设在格林威治公园,跑者们从东半球跨越格林威治线到西半球,并沿途经过伦敦塔桥、大本钟、白金汉宫等多处著名景点。今年的伦敦马拉松有4万跑者参加,赛会已经提前告知参赛者,伦敦近来天气比较热,比赛日或遇赛会历史最高气温,希望大家做好防暑工作。伦敦马拉松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比赛当天伦敦气温将达23度,这将是伦敦马拉松有史以来经历的最高温度。以前的最高气温在1996年和2007年,温度为22.2摄氏度。

男子组能否跑进2小时03分?

男子组的冠军之争,将在肯尼亚的丹尼尔-万吉鲁(PB:2小时05分21秒)、埃塞俄比亚的凯内尼萨-贝克勒(PB:2小时03分03秒)、肯尼亚的埃鲁德-基普乔格(PB:2小时03分05秒)、埃塞俄比亚的阿多拉(PB:2小时03分46秒)英国的莫-法拉赫(PB:2小时08分21秒)等名将之间进行。

2014年9月28日,肯尼亚的基梅托在柏林马拉松赛跑出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新纪录并保持至今,这是人类首次突破2小时03分大关。2016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是埃塞俄比亚的凯内尼萨-贝克勒在柏林跑出的2小时03分03秒。去年的世界男子全马最好成绩,是埃鲁德-基普乔格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03分32。27岁的埃塞俄比亚黑马阿多拉,去年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获得亚军跑出2小时03分46的惊人成绩。

去年5月,埃鲁德-基普乔盖在意大利蒙扎赛道的Breaking2挑战中,以2小时00分25秒完成比赛,当然国际田联不会承认这个成绩,这只是一个人类挑战全马极限的商业测试。埃鲁德-基普乔盖是2015、2017年柏林马拉松冠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他在2015、2016年连续获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凯内尼萨-贝克勒是目前男子5000米和1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伦敦马拉松的亚军。丹尼尔-万吉鲁去年在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5分48夺冠。这几位选手,将组成主要的冲击男子全马新世界纪录的阵容。

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这次参赛的主要目标是冲击2小时07分13的英国国家纪录,当然法拉赫也表示他也很在意2小时05分48的欧洲纪录,如果比赛中有机会的话他会设法对此发起挑战的。目前人类仅有一个2小时03分之内的成绩,这次伦敦马拉松赛能否给世人一个惊喜?

女子组:凯塔尼瞄准世界纪录

女子组的夺冠热门选手有去年的赛会冠军、现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凯塔尼(PB:2小时17分01秒)、去年的赛会亚军目前女子5000米室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的特鲁内什-迪巴巴(PB:2小时17分56秒)、去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巴林的罗斯-切利莫(PB:2小时22分51秒)、肯尼亚的格拉迪-斯切罗诺(PB:2小时19分25秒)等人。

肯尼亚名将凯塔尼已经是第六次征战伦敦马拉松,并且此前已经三次夺冠。这位36岁的女子精英选手,今年伦敦参赛的目标是拉德克里夫创造的2小时15分25秒男女混跑马拉松赛的女子世界纪录。

去年的伦敦马拉松赛,特鲁内什-迪巴巴以2小时17分56获得亚军,这比原来拉德克里夫保持的存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也只有14秒之差,特鲁内什-迪巴巴今年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肯尼亚的格拉迪-斯切罗诺,在2015年和2017年获得柏林马拉松赛冠军,她2小时19分25秒的PB就是2015赛季在柏林夺冠时创造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