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亚洲杯总结:面对一流强队存劣势 输日本受诟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埃约尔松及其麾下的这支中国女足结束了2018约旦女足亚洲杯的征程,他们历经五场赛事,锁定季军,追平上届成绩。回顾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征程,可谓是喜忧参半。喜得是,斩获本届女足亚洲杯季军的中国女足顺利进军明年女足世界杯。忧得是,中国女足在面对世界一流强队时仍旧处于明显劣势。

女足亚洲杯总结:面对一流强队存劣势 输日本受诟病

中国女足取胜泰国女足,获本届亚洲杯季军

顺利进军法国女足世界杯夺季军追平上届成绩

若从成绩来看,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上的发挥,是有可圈可点之处。小组赛才战罢两轮,中国女足凭两连胜(4-0泰国女足,3-0菲律宾女足)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由于本届女足亚洲杯前五将直接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所以中国女足早早顺利进军世界杯,且还成为了继东道主法国女足后第二支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

在小组赛末轮以8-1大胜东道主约旦女足后,中国女足不仅在小组赛阶段三战三胜,更累计轰入15球仅丢1球。半决赛期间,中国女足1-3不敌卫冕冠军日本女足,再度止步半决赛。此后,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中3-1再胜泰国女足,锁定季军,追平上届成绩。本届赛事,中国女足场均轰入3.8球,场均丢1球。

李影连续五场破门锁定金靴95后新星大放异彩

纵观本届女足亚洲杯,李影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季军争夺战,李影连续五场破门得分,累计轰入7球,一举夺得本届女足亚洲杯金靴奖。埃约尔松初入中国女足时,李影并不是其麾下首发前锋,且很多时间被安排在边锋位置。但在约旦女足亚洲杯上,埃约尔松将李影安排在锋线位置,收效显著。

除了李影之外,中国女足还“收获”了宋端。本届女足亚洲杯,95后新星宋端被安排在首发右前卫位置上,发挥甚是出彩。小组赛阶段,宋端为球队奉上3球1助攻。进入复赛阶段后,宋端在季军战争夺战中为球队贡献了锦上添花的一球。而就宋端在本届赛事的表现来看,其极有可能在今后成为中国女足领军人物之一。

遗憾!薛嬌重伤提前告别女足亚洲杯至少休战十个月

在小组赛首轮,中国女足虽以4-0大胜泰国女足。但在比赛尾声阶段,场上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一幕。中国女足首发右边卫薛嬌在防守时不慎扭伤膝部,被抬下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诊断,薛嬌膝盖前十字韧带和外侧韧带均断裂,至少休战十个月,提前告别本届女足亚洲杯。

铿锵玫瑰高开低走复赛阶段发挥差强人意

由于同组对手实力普遍较弱,所以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期间连战连捷。进入复赛阶段,中国女足在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日本女足。在该场对决中,中国女足踢得保守且混乱。进攻端,可谓毫无章法,中后场脱节严重且攻防转换效率极低。防守端,则是根本跟不上对手的传控节奏,绝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当半决赛结束时,中国女足以1-3完败于卫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输掉半决赛后,中国女足球员纷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向公众致歉。

较之于半决赛,中国女足虽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战胜了泰国女足,却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诸多问题。例如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的进攻略显杂乱无章,边中结合效率差强人意。易边再战后,中国女足的进攻虽得到改善,但防守却在尾声阶段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导致丢球。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女足在复赛阶段所暴露出的种种弊病,须引起足够重视。

不得不提及的是,中国女足虽在本届女足亚洲杯锁定季军。但是纵观中国女足所遭遇的对手们,除了日本女足之外,再无强队。而要知道的是,自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至今率队进行了17场比赛,取得了9胜8负。但中国女足所战胜的对手,主要是越南女足、菲律宾女足、约旦女足、泰国女足这样的弱旅。至于中国女足失利场次的对手,则主要是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挪威女足等强队。

也就是说,埃约尔松虽率队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夺取季军,但所有人都该清楚中国女足在当今世界足坛到底处于什么位置。(文初)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