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球队开局不够投入 博洛西斯身体欠佳

李春江:球队开局不够投入 博洛西斯身体欠佳

博洛西斯发挥不就

昨晚,浙江广厦在客场以100-104不敌辽宁队,总比分0-3落后对手。辽宁队手握冠军点,而对广厦而言则到了生死的边缘。下一场比赛将继续在辽宁队主场进行,广厦的将士能否将总决赛重新带回杭州呢?

开局落后22分 给比赛定下基调

辽宁队曾多次杀入CBA总决赛,虽然未曾染指总冠军,但积攒了不少经验。而广厦是队史第一次杀入总决赛,球队阵容年轻,别谈总决赛经验了,就连季后赛经验都不是很丰富,在第一轮击败深圳队后,年轻的小将们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就是季后赛啊,真刺激!”

连丢两个主场,广厦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主帅李春江也直言:“这学费交得值!”带着可怜的两场总决赛经验,广厦来到辽宁,继续挑战对手。

昨晚是队史第一个总决赛客场比赛,在1万多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广厦队员有点不知所措。以4∶26开局,让球队整场比赛都处于苦苦追赶的角色。特别是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还有球场上一些消极情绪在传染,让广厦在上半场落后了20分之多。

下半场,小外援福特森开始苏醒,带领着以胡金秋、赵岩昊为首的国内球员开始发动反扑,比赛最后10秒他们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可惜为时已晚。

“大家开局不够投入,没有像下半场那么积极主动,比赛输了,我们也觉得问题出现了,会去认真总结。”赛后,主帅李春江在谈到球队开局不利时说道。

受限于技术特点 大外援发挥不佳

7分14个篮板,这是总决赛第三场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交出的成绩单。全场比赛他6投1中,在内线毫无斩获,最令球迷不满的是近在咫尺的上篮,他都失手了。

与欧洲技术流内线对比鲜明的是辽宁队外援巴斯,后者同样年纪不小,但类型有所不同,属于身体爆发占主导的美国外援。巴斯砍下15分10篮板4助攻,他一次次冲击广厦内线,造成极大的杀伤力。

作为在欧洲久经沙场的老将,博洛西斯拥有足够多的经验,能够弥补球队年轻所带来的不足,不过仅论总决赛第三场而言,他没有做出好的表率,退防不够积极还埋怨队友,给球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0:3落后,在历史上没有球队完成过逆转,这一点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但是,篮球场如战场,可以站着输,绝不能缴械投降。广厦想要将总决赛带回杭州,作为队内经验最丰富的博洛西斯需要打得更强硬,打得更聪明,打得更团结。

赛后,主帅李春江在点评博洛西斯时这样说道:“他有自身的技术特点,发挥不好很正常,身体、旅途对他的影响大一些,最近身体不是特别好。”昨晚小外援福特森轰下46分,若是博洛西斯能够承担多一点,比赛结果或许就能改变。

记者 黄成宇

李春江:球队开局不够投入 博洛西斯身体欠佳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