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扬言目标总决赛 称G2落败刺激其复出

腾讯体育讯(文/Ramona Shelburne,ESPN资深撰稿人)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ESPN报道,76人中锋乔尔-恩比德表示,76人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落败激发了他复出的欲望,他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进总决赛。

恩比德扬言进总决赛

在3月29日主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恩比德与队友马克尔-富尔茨相撞受伤,并因此缺席了本赛季最后8场常规赛和前2场季后赛。

在恩比德缺阵期间,76人依然保持着信心并打得很好,他们用一波创队史纪录的16连胜结束常规赛,并在季后赛首战中击败了热火。但是当他们遭遇近一个月以来的第一场败仗之后——季后赛次战以103-113负于热火——情况就变得复杂起来,那也激发了恩比德的斗志。“那是很难受的,但并不是十分痛苦,因为我知道我们能赢。”恩比德说,“但是当我们输了的时候,我就像是这个样子,‘不,是时候复出了。’”

在昨天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恩比德在连续缺阵10场比赛后复出,上演个人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处子秀,最终他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盖帽,带领76人在客场以128-108轻取热火,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抢回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在这个结果的鼓舞下,恩比德对年轻的76人抱有很高的期望,尽管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8岁,是本赛季季后赛中最年轻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进入总决赛,所以我们实际上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恩比德说,“我们有天赋。”

不得不承认这支76人的确有天赋,他们在恩比德缺阵期间调整了打法,但是当恩比德复出之后,他们又能迅速融入在一起。当然,恩比德和队友们还需要一段互相适应的时间,不过他表示他想适应球队的进攻,而不是让球队来适应他。对于这样的恩比德,外界只能给予称赞。“自从威尔特-张伯伦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到过像恩比德这样的球员了,”尼克斯名宿查尔斯-奥克利在推特中写道。

现在76人要做的事情,就是为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做好准备,在今天的训练当中,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提醒球员们:在第四场比赛中,热火会打得更有身体对抗。恩比德似乎并不惧怕热火的身体对抗,他说他是联盟中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能够在身体对抗中茁壮成长,他喜欢在那样的环境中打球。“我喜欢它,我为这些时刻而生,”恩比德说。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