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亚洲杯-日本1-0澳大利亚卫冕 横山久美制胜球

横山久美攻入制胜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1时,2018约旦女足亚洲杯决赛,日本队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从而成功卫冕冠军。此番一役,横山久美在第84分钟为日本队攻入制胜球。【

比赛焦点

  1. 日本成功卫冕:作为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卫冕冠军,日本队一路过关斩将且终在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从而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女足亚洲杯,日本队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冠。
  2. 澳大利亚运气欠佳:女足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队可谓是运气欠佳。上半时比赛中,克隆主罚点球被山下杏也加扑出。下半时比赛中,范埃格蒙德的远射被球门横梁拒绝。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布特接队友分球沿左侧突入禁区下底传中,包抄到门前的范埃格蒙德迎球用肩膀撞射,皮球擦柱而出。

第12分钟,布特前场左边路得球晃开防守传中,克尔禁区中路将球卸下随即转身起右脚抽射,山下杏也加将球扑出。范埃格蒙德底线附近控球摆脱防守回敲,洛加尔索迎球抽射被宇津木瑠美封堵,皮球弹到德范娜脚下,德范娜随即起右脚抽射,山下杏也加飞身跃起将球扑住。

第13分钟,卡彭特前场右路得球起右脚传中,山下杏也加弃门出击摘高空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布特迎球起脚凌空扫射抽射,皮球击中了熊谷纱希扬起的手臂,主裁判判了点球。克隆主罚点球起脚射中路,山下杏也加将球挡出,化解险情。

第25分钟,日本队在前场左边路获得任意球,中岛依美主罚传中被对方中卫解围,岩渊真奈外围得球起右脚远射又被对方中卫挡出。此时,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宇津木瑠美迎球起右脚抡射,皮球擦柱而出。

第35分钟,岩渊真奈在前场右边路接到队友分球,其随即带球内切连过三人斜传,长谷川唯斜插接应带球沿右路突入对方禁区起右脚抽射,门将威廉斯飞身跃起单掌将球托出了球门横梁。

第39分钟,卡特利前场左路得球起左脚传中,范埃格蒙德在禁区中路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山下杏也加在门前高高跃起将球摘下。1分钟后,克尔迎队友长传高速前插将球卸下沿右路突入禁区,门将威廉斯弃门出击封堵将克尔的小角度抽射挡出。

第42分钟,布特在前场接到范埃格蒙德分球,布特带球推进到禁区前突然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平。

第51分钟,范埃格蒙德在前场中路接到队友分球,范埃格蒙德带球摆脱菅泽优衣香后突然起右脚远射,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弹出,日本队逃过一劫。

第73分钟,澳大利亚队在前场右边路获得任意球,卡彭特主罚将球传入禁区,日本队球员将球解围出禁区,埋伏在禁区弧的洛加尔索迎球起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84分钟,日本队策动反击,长谷川唯在前场左边路接到队友长传,其摆脱防守斜传禁区前沿。横山久美背身停球随即带球内切晃过肯尼迪后在禁区弧起右脚抽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直挂死角入网,1-0,日本队打破僵局。

第86分钟,澳大利亚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布特主罚传中,埋伏在后点的克尔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最终,日本队1-0取胜,成功卫冕。

双方阵容

日本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8-山下杏也加;

后卫:3-鲛岛彩、5-市濑菜菜、4-熊谷纱希、22-清水梨纱;

中场:14-长谷川唯、10-阪口梦穗、2-宇津木瑠美、7-中岛依美;

前锋:8-岩渊真奈、13-菅泽优衣香(72分钟,20-横山久美);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威廉斯;

后卫:7-卡特利、4-波尔金霍恩、14-肯尼迪、21-卡彭特;

中场:13-布特、8-克隆、10-范埃格蒙德、6-洛加尔索;

前锋:11-德范娜(60分钟,17-西蒙)、20-克尔;

(文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lake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