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女足没学到北欧足球的皮毛 明年世界杯捏把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晚,中国女足与泰国女足展开女足亚洲杯季军的争夺。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刘嘉远对主帅埃约尔松对中国女足的改造提出了质疑,并指出,“中国女足不能盲目乐观和自信”。

女足3-1泰国

埃约尔松制约中国女足发展?

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控制了比赛场面,也对泰国女足门前制造了险情,但临门一脚没有构成实质上的威胁,双方的比赛显得十分平淡和乏味。在约旦现场解说的刘嘉远表示,“前30分钟,两支球队节奏打得比较快,但失误也比较多。”

王霜是中国女足前场的进攻核心,但上半场表现得并不理想。刘嘉远表示,“王霜面对泰国女足的队员,想要靠她个人能力一对一突破,她有点不太轻松。王霜实际上是中国女足中场脚法最出众的球员之一,她的一对一的能力、分球能力都很好,但泰国女足动作半径也很小,下脚也很快,反而在防守王霜时限制性比较强。”

刘嘉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中国女足是能控球的,可自从这冰岛大哥来了,中国女足就往北欧路子上越走越远,却连真正的北欧路子皮毛都没学到。按这个路子,明年的世界杯,捏把汗。”

刘嘉远批女足上半场踢得差

刘嘉远对中国女足上半场的表现很不满意,“中国女足上半场这么踢很累,效果也不好。现代足球已经不是完全靠意志品质去拼,首先你得有好的技战术,把球控制住,提高你的进攻精度,才能在比赛中创造真正的威胁。在1-3输给日本女足之后,中国女足姑娘们瘪了一股劲儿,想要一上来吃掉对手,但是这个踢法目前来看并不聪明,中国女足自己的消耗也不少,真正有威胁的机会还没有。”

在北京后方演播室的贺炜认为,“两支球队都在半决赛失利,所以在打三、四名比赛的时候,多少显得有些心气不足,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场控制方面,中国女足不如第一场比赛打泰国女足做得那么好。”

刘嘉远指出,“上半场中国女足踢得很不好,虽然节奏打得很快,拼得很凶,但中国女足今天踢得很不明智,反而跟泰国女足拼身体,开了很多大脚长传冲吊,然而在进攻当中,并没有追求进攻中的准确性和精度,这种踢法对队员的体能是极大的消耗和伤害。”

中国女足传球成功率低

第51、56、61分钟,李影、王珊珊、宋端连下三城,中国女足3-0领先。刘嘉远点评说, “在经过不顺利的上半场之后,中国女足总算打破了僵局。但上半场中国女足暴露的问题,并不能因此被掩盖,因为我们关心的是中国女足和强队对抗的能力,而上半场比赛的那种状况,打强队一旦落后就会显得非常被动,上一场半决赛打日本女足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第81分钟,通颂巴补射为泰国女足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刘嘉远说,“中国女足3-0领先后,比赛最后阶段对防守的控制做得不好,这也是埃约尔松使用王珊珊打后腰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回进球,但防守过程当中隐患也很大。”

刘嘉远点出中国女足目前的短板,“中国女足这届亚洲杯传球成功率并不理想,这在现代足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发展,不是急功近利要找回当年铿锵玫瑰时代的荣誉,而是我们现在有相当一段时间丢掉了曾经拥有的发展思路,陷入到一种迷茫当中。虽然中国女足在亚洲范围内有一定的身体优势和对抗能力,但世界女足的发展早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女足不能盲目乐观和自信

最终,中国女足3-1战胜泰国女足,取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刘嘉远在总结本届比赛时说,“首先恭喜中国女足拿到了明年法国世界杯的入场券,但不能因为这届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成绩而盲目乐观和自信。在强手如林的环境当中,中国女足的生存状况并不会因为一次比赛的成绩变化而有明显的改观,面对未来的困难,中国女足需要继续加油,继续加强技战术方面的内容。”

贺炜总结道,“这届比赛,中国女足有打得有出色的比赛,有漂亮的比赛,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去进步。明年法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面临的对手一定要比亚洲杯上的对手要强大很多,还有一年的时间,希望中国女足在主帅埃约尔松的带领下,能够有很好的提升,毕竟还有一些时间给他们。也希望球迷更多的给这些姑娘们一些关注,给他们一些支持,支持她们参加明年的法国世界杯。”(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