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三叉戟合体效率惊人 小白若加盟该换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自从中超新赛季开幕以来,重庆斯威的前场三外援,就成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晚,卡尔德克、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三个巴西人再度为重庆送上一场胜利,从数据上看,他们甚至可能是中超最有威胁的外援组合之一。

重庆三叉戟效率惊人

三叉戟合体效率惊人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河南建业的主场对中超很多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很难拿分的地方。不过对于重庆来说,海航中心却很可能是是一块福地,毕竟重庆自从2015年升入中超以来,还从来没在这座球场输过球。今晚,他们干净利落的2-0拿下建业,延续了自己在航体的“优良传统”。

本场比赛,我们再度见识到了重庆“三叉戟”的厉害。很多人或许还沉浸在三个巴西人上轮打北京国安的那场3-3的大战、还陶醉在卡尔德克的高度与“双摩托”的速度中难以自拔,而在建业的主场,三个人再度用实打实的表演,为本已经非常火热的状态加了一把干柴。

从对阵北京国安开始,卡尔德克的制空能力就越来越有“重庆版佩莱”的意思,但是他的得分效率却更高。对国安,卡尔德克的头球让于洋无计可施;对建业,面对八尺壮汉卡拉,卡尔德克仍能在对方头顶上进球,而且要不是踢飞点球,他甚至能上演帽子戏法。对于这位自从来到中国之后表现一直很突出的前锋来说,他无疑正处在最好的时候。

至于小摩托费尔南多和他的边路搭档费尔南迪尼奥,这两人的能力已经无需赘述。前者今晚送上两个助攻,后者的速度和远射能力也总能制造杀机。截至目前,卡尔德克中超6轮比赛3球1助攻,费尔南迪尼奥5场2球4助攻,小摩托7场1球3助攻,虽然单列出来算不上拔尖,但是每场重庆有进球的比赛,都少不了这三人的直接贡献,他们联手包办了球队几乎100%的威胁进攻。从这个角度来看,重庆的三叉戟,显然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小白加盟该换谁?

众所周知,重庆过去一直是靠着防守反击起家的队伍,但是本赛季在本托的调教下,越来越有前压的趋势。上轮对国安刚一开场就全线压上,今晚在客场敢和主队玩控球,这在过去很难想象。或许,正是因为本托对进攻的重视,让前场的三名外援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表现自然也更好。

与河南建业做对比,不仅能够显示出重庆三叉戟的能力,更能凸显这套组合结构上的合理性。卡尔德克与大小摩托的搭档,并不仅仅是单纯的高中锋配两匹边路快马,卡尔德克本身全面的技术,让他即使不需要在禁区站桩,也能在外围与队友形成串联;而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不仅是快速的突击手,更是组织进攻和分配球的好手。相比之下,建业的巴索戈今晚个人进攻打的实在太多,无法与队友形成配合;里卡多出了禁区就全无威胁,这也正是他们全场0进球的原因所在。

显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重庆的外援组合都非常合理,而且稳定性也不错。只不过,现在坊间盛传重庆将在今夏引进巴萨巨星伊涅斯塔,这对三叉戟而言无疑是个冲击。毫无疑问,如果伊涅斯塔加盟,他必须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那么三叉戟当中无论谁被淘汰,都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本托已经找到了目前最合适的进攻套路,而引进伊涅斯塔后,很多东西都要推倒重来,如果下半赛季我们无法再见到重庆三叉戟的狂飙突进,或许,也是一种遗憾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