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距首冠一步之遥!别急?他们等的够久了

辽宁距首冠一步之遥!别急?他们等的够久了

辽宁距首冠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没有绝地反击,只有挣扎到最后的力有不逮。对于广厦而言,沈阳之行无疑是噩梦般的。但对于辽宁而言,回到主场后的感觉,宛若梦幻。毫无疑问,在以104-100拿下广厦,取得3-0领先后,辽宁距离触摸到总冠军奖杯,仅有一步之遥。

这理应是最好的安排,客场2-0取得梦幻开局后,总冠军似乎近在眼前,毕竟CBA历史上,从没有任何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是否心潮澎湃,激动万分?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却显得异常淡定。“队员们现在正全神贯注第三场比赛,两支球队彼此都没有秘密可言了,我感觉大家比的就是心态,比谁在场上更少出错,还有谁能打出更高强度的防守。”

辽宁打出了梦幻开局,首节便建立17分的领先,待到半场战罢,更是将优势扩大到20分。直面顺境,辽宁表现的行云流水;那么当逆境悄然而至呢?广厦的这群小狮子们,绝不甘心就此束手就擒,他们发起凶猛反击,尤其比赛打到末节,当福特森攻守转换投中远射后,双方的分差被拉近到只剩3分。

顶住,便是阳关道,辽宁挺过来了,郭艾伦连得4分,重新点燃了整座球馆。而当终场比分最终定格后,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是的,所有人都意识到,自己与梦寐以求的荣耀之间,真的只有触手可及的距离了。

这是一支完美的辽宁,他们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所谓完美的比赛,并非一边倒的屠戮,而是张弛有度,并能够抵御压力。看看郭艾伦的表现,上一场发挥低迷的他,全场抢下26分,无愧首功之臣;看看哈德森的表现,进入季后赛一直发挥强势的他,本场比赛又有26分入账,包括投中5记三分;看看韩德君的表现,功夫熊猫全场17分14篮板,强势保障攻防两端;看看巴斯的表现,15分10篮板,成为大韩身边最好的帮手。

再看看李晓旭的表现,上赛季由于他的意外受伤,令辽宁痛失主力大前,而本赛季他的满血回归,令球队如虎添翼。11分9篮板,稳健的出手,与篮板的保障,确保辽宁笑到最后。

所有人都已做到最好,胜利属于每一位辽宁球员。回眸凝望,这是一段何其不易的征程。至少就常规赛来看,辽宁的实力并未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度,至少他们并非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季后赛。然而进入到季后赛,辽宁全队上下齐心,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或许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于胜利的渴求,对于总冠军的愿望,令这支球队变得所向披靡,无比强大。

手握赛点,即将摘掉“千年老二”这顶帽子。对于这支最好的辽宁而言,这无疑是一份最丰厚的奖赏。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