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分组周洋跨项面临新挑战 武大靖成新周期绝对领军

腾讯体育讯短道队新周期的新起航伴随着集训名单的出炉而开始。49位队员被分成三组开始冲向2022年的北京周期。

周洋

仔细看这份名单,平昌阵容全部留队。这其中包括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周洋。以不完美的结局收场平昌时,很多人都以为这位三朝元老可能会引退江湖。但27岁的老将做出了坚守的决定。大概心中难舍短道情,也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和更多的年轻队员分享。作为女队唯一一名在役奥运冠军,她的光和热对队伍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的“传帮带”也能帮架起一座帮助教练和小队员更好沟通的桥梁。“精神领袖”的坚持,让人佩服。

不过,也能看得出,分在三组的周洋在除了坚持短道的训练之外,也将“跨项目”尝试大道的练习,这也是职业后期的她一大新的挑战。但她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来自于精神层面。与周洋同在3组的还有平昌之前因受伤而无缘的1994年选手林悦。

在平昌奥运之后,李琰曾大胆地提出设想,让500米冠军武大靖尝试速度滑冰。如今,这个设想在3组队员身上开始实施。期待能有跨界的亮点,也期待着短道和大道相互取长补短,融会贯通的互相促进。

看得出,不管是武大靖、李靳宇所在的1队还是韩天宇、范可新所在的2队,他们将是中国短道队全力出击2022年的阵容。这34位队员可谓是既有奥运冠军,两届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选手,又有从平昌崭露头角,可在未来担当大任的小将,还有新生代的一批选手。

毕竟,新的周期,短道队也面临着新老交替。如果还以平昌阵容去打北京,那竞争力恐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只有注入新鲜血液,才能让队伍有良好的竞争环境,才能让更多新人经过训练和比赛崭露头角去接过老将的衣钵,继续捍卫中国短道队的荣光。平昌周期,显然中国短道队吃亏就吃在最后时刻,因为队员的接连受伤而出现用人捉襟见肘的局面。

24岁的武大靖正值黄金年龄,他将全面接过短道队领军人物的大旗,带着自己的兄弟姐妹开始新周期的备战。对他来说,挑战仍在。如何让自己的奥运光环继续发扬光大,如何保持顶尖级的竞技水平,如何平衡训练和赛场外生活,都将决定着他未来四年的走向。他自己也说,四年后的北京,就一个任务,“多拿金牌”。这不仅仅是他的心声,也是中国短道队的心声。

平昌的1枚金牌显然“不够”,对在家门口的比赛来说,短道队肩上对金牌的任务不会轻松。既然集训名单中有大批的小将入选,也有中生代队员的坚持,那就看李琰将如何打造手里这副牌吧。(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