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的较量!相爱相杀22年 教授与爵爷穆帅的恩恩怨怨

温、弗、穆三角大戏

腾讯体育讯 执教阿森纳(数据 )22年,温格遇到过无数对手,赛场上的第一个是谁?布莱克本的时任主帅雷-哈尔福德。但若数他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已经退休的弗格森爵士。而与教授恩怨纠葛最深的对手,当然就是“狂人”穆里尼奥了。温,弗,穆,堪称过去22年英超场边大戏的三大主角。【】【

与温格交手次数最多的就是弗格森,共45次,法国人13胜10平22负落下风。1996年温格加盟阿森纳时,弗格森已经3夺英超冠军,所以当法国人从日本远道而来时,媒体可以质问“阿尔塞纳是谁”,曼联主帅当然也够格质疑一番:“人们说他是一位聪明人,是这么回事么?他会说五种语言。我最近从科特迪瓦签了一个15岁少年,他也会说5种语言。”

温格与弗格森

但很快,温格就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率领阿森纳夺得1997-1998赛季英超冠军,这令旨在维护霸权的弗格森更加警惕,两人从此嘴炮不断。比如“飞靴门”爆发后,温格如此评价弗格森的行为:“人和动物的区别是人能控制自己的行为。”2002年阿森纳夺冠在望时,爵爷又称枪手配不上冠军,曼联才是英格兰最佳,教授淡淡说出那句经典语录:“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老婆最漂亮。”

两人最重磅的一次“碰撞”发生在2004年10月。先是在曼彻斯特的一场晚宴上,客人向弗格森提问:“如果你有一把手枪,只有一颗子弹,你会选择干掉谁,温格还是辣妹?”爵爷笑着回应:“我可以要两颗么?”接着就是梦剧场的枪魔大战,阿森纳49场不败被终结,著名的“披萨门事件”发生,马丁-基翁后来透露向弗格森扔披萨的是法布雷加斯。而爵爷则指责温格在球员通道里公然声称曼联球员舞弊,两人有直接的言语冲突。

那场比赛之后,两位名帅形同陌路,数年后才有所缓和。2008年的英格兰教练协会宴会上,两人身穿礼服并肩而坐,留下一张经典的照片。温格说道:“我们的相互理解和尊重都已经变得更好。”弗格森回应:“我们很多次都会坐下来一起喝杯红酒,吃上一顿”。2009年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教授邀请获胜的爵爷到他的办公室一聚,次回合爵爷回请,气氛融洽。

弗格森安慰温格

弗格森退休时,温格表示早已预料到,俨然是在谈相知相识多年的老友。而在2014年3月温格迎来执教阿森纳第1000场时,弗格森也特意祝贺:“我一直很欣赏温格,在他的执教下阿森纳按照正确方式踢球。也许我能给他最大的赞美,就是任何事情也无法和与他做了17年对手相比。”

温格与穆里尼奥的恩怨,则始于2005年。登陆英超第一个赛季,穆帅就率切尔西(数据)问鼎英超冠军,第二季开始前,他炮轰英超的赛程安排对阿森纳有利:“有些球队被视为魔鬼,有些被视为天使,我不认为我们丑陋得像魔鬼,也不认为温格和大卫-戴恩美好得像天使。”温格予以回应,抨击蓝军战术消极:“我们生活在只有胜利者和失败者的世界里,但如果一项运动鼓励那些拒绝积极主动的球队,它就会处于危险之中。”

两人最著名的一次嘴仗由穆里尼奥发起,穆帅讽刺温格:“他就是在英国被叫做偷窥狂的人,他总喜欢看别人做什么。总有一些人在自己家里喜欢用显微镜观看别人家发生了什么,温格一定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病。”上升到人身攻击,教授愤怒还击:“他本末倒置,扭曲事实,非常不尊重人。愚蠢的人成功不会让他们变得更聪明,而会让他们变得更愚蠢。”

温格推搡穆帅

狂人二度执教切尔西,抛出争冠“小马论”,温格嘲讽他害怕失败,穆帅强烈回应,称法国人是“失败专家”。2014年10月的红蓝大战,两大名帅甚至在场边动手,不过这次是教授推搡在前,狂人则让他赶紧回自家的教练区。事后,温格坦诚致歉。

本赛季穆里尼奥执教曼联,两人的恩怨仍在继续。欧足联精英教练会议上,温格拒绝穆帅坐在他身旁,引得在场其他名帅大笑。近日有记者推出穆里尼奥的新传记,披露穆帅曾发狠话:“总有一天我会在球场外找到他(温格),我会打花他的脸。”温格的回应是不会看此书,穆帅的回应更有意思:“几周前我俩还像绅士一样握手,坐下交流。”

温格和穆帅握手

不过嘴上输赢如何,温格对穆里尼奥的战绩是惨不忍睹:18场正式比赛2胜7平8负,不过,2016-17赛季,温格在与穆帅的较量中1胜1平。不过,恐怕穆里尼奥本人也没想到,4月29日英超第36轮曼联对阵阿森纳,也许会成为两人职业最后一次兵戎相见。见证老对手的绝唱,穆帅想来也会唏嘘不已吧。

弗格森与温格最终握手言和,把酒言欢,一是较量多年惺惺相惜,二是知天命的豁达捐嫌,更根本的是,爵爷认为教授的阿森纳不再是曼联等量级的对手,所以两位主帅也不必再兵戎相见。温格与穆里尼奥呢?两个人性格完全不同,教授温文尔雅,有时难免书生意气,狂人视之为假道学;狂人桀骜不驯,有时难免目中无人,教授认为他太粗鄙。预言他们终有一日会捐弃前嫌,谈笑宴宴,似乎有些乐观,也许这两位才是英超史上最大的一对死敌。

(念洲)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