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舍教授!回顾温格22年光辉史:单赛季不败+问鼎1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阿森纳官网宣布执教了球队22年的功勋主帅温格将在赛季结束后离队,这样一则消息的宣布,不禁让人叹息遗憾。

在执教阿森纳的22年间,教授可谓功勋卓著。1996年10月,温格登陆英超执教阿森纳,并且在首个赛季就取得了英超季军。随后,温格带领球队拿下了三次英超冠军、一个不败赛季、七次足总杯冠军,以及连续20年杀入欧冠联赛,并在前二十年,均带领枪手杀入了联赛前四,这也是阿森纳历任主帅中最为出色的。其中,单赛季不败的成绩,也是英超历史上唯一一次。

03-04赛季,温格带队创造了49场不败的神话,并以不败战绩问鼎英超,成为了那些年唯一能与弗爵爷手下的曼联相抗衡的球队。尽管在05年拿下足总杯后,阿森纳经历了9年0冠的尴尬,但在随后,教授带队连续拿到了13-14和14-15两个赛季的足总杯冠军。

22年间,温格麾下的这支枪手征战了823场比赛,拿下了其中的473场,胜率达到了57.5%,并且仅仅输掉了其中的151场。在执教英超的生涯中,他仅次于弗格森的528胜。

对于阿森纳来说,温格的成就并不仅仅局限于球队的成绩上,在球队的财政方面教授的贡献同样功勋卓著。酋长球场的建立,正是教授枪手生涯中的点睛之笔。1999年,包括温格在内的管理层联名上书董事会,强烈建议将新建一座球场作为阿森纳未来发展的优先事项。温格如此评价这一计划的重要性:“我认为阿森纳确实需要新球场,这是我们长期保持欧洲强队行列的必要条件。”尽管在酋长球场建成后,阿森纳欠下了一笔巨额债务,但在教授的运营模式下,枪手在随后的十几年中,一直保持着高盈利状态,不仅帮助球队还清了债务,并为球队的建设提供了不菲的金额。

无论是成绩,还是在球队的运营上,教授都是这22年中,阿森纳最不可或缺的一员,而教授的离开,阿森纳或许会像此前的曼联一样,经历一段改革阵痛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