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队举行世乒赛誓师大会 主帅:打倒中德夺金牌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日本乒乓队着新队服亮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日本乒乓球队在东京举行世乒赛前的公开训练以及誓师动员大会。张本智和表示:“想获得金牌,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都想好好一战。”日本男乒41岁的主教练仓岛洋介说:“目标是打倒中国、打倒德国。对于挑战中国队,日本队目前的愿望空前强烈。”石川佳纯表示,这次是她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她希望能赢下所有比赛,做好队长的带头作用。

仓岛洋介表示,日本男队是赛会3号种子,他们的目标就是挑战德国队和中国队,他说目前日本男乒渴望挑战中国队的信心和愿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烈。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日本男队时隔39年再次打进世乒赛男团决赛。张本智和表示,不会满足于拿一块铜牌或银牌,这次希望能把男团金牌拿到手。

亚洲杯小组赛,张本智和曾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他希望借助那场球的经验能在即将开始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有好的表现。张本智和最近特意理了个短发,给人一种很清爽很朝气的形象。

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表示,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起就要全力以赴。随着15岁的长崎美柚入选,日本女乒的这次阵容更加年轻化。平野美宇两年前没能入选吉隆坡世乒赛阵容,她说:“我的年龄在五名队友里刚好在中间,所以希望能为队伍的团结和沟通加油。”

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三人都是2000年出生的小将,三人曾在2006年世青赛上战胜中国队获得女团冠军,伊藤美诚表示能与小伙伴们一起出征世界大赛是一种荣幸,希望这次日本女队有好运。

日本男队这次与中国台北、英国、比利时、白俄罗斯、新加坡同在男团C组,他们将在4月29日首战比利时队。日本女队这次与奥地利、匈牙利、乌克兰、埃及、美国同在女团B组,该队将在4月29日首先与小组中的乌克兰队交锋。日本女队预计4月23日从东京出发前往瑞典,日本男队的出发时间定在4月24日。(慎之)

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日本队名单:

男队: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

女队: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长崎美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