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温格接班人:亨利维埃拉继承师门?图赫尔才是最理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宣布将在赛季结束之后结束自己的枪手生涯,那么,问题随之而来,谁会是下一任阿森纳主帅呢?媒体透露,图赫尔、勒夫、安切洛蒂都是候选人,而温格则曾表示前阿森纳中场维埃拉“有可能”接替自己的位置。

在温格宣布自己的决定之后,阿森纳老板克伦克迅速发表了声明,并且表示“我们有雄心壮志确保阿森纳赢得最大、最重要的冠军”。尽管温格迟至赛季即将结束的4月份才宣布自己的最终决定,但在法国人在争议声中续约一年之后,阿森纳已经开始为温格的离队做准备。一年以来,媒体列出了不少人选,其中既包括像勒夫、阿莱格里、恩里克、埃梅里、贝尼特斯、西蒙尼这样的名帅,也包括像维埃拉、亨利这样的执教经验并不丰富的阿森纳传奇球员。

从执教风格来看,图赫尔毫无疑问是理想的继任者。2015年接替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之后,图赫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2015-16、2016-17赛季分别排名第2、第3位,而且曾执教过奥巴梅扬、姆希塔良。图赫尔的战术风格强调进攻,而且善于培养年轻球员,显然很适合阿森纳,然而,法国媒体早就透露,巴黎圣日耳曼希望让图赫尔在赛季结束之后接过埃梅里的教鞭,而德国人也有意接手。

另一热门人选则是恩里克,自从离开巴萨以来,恩里克一直与英超联系在一起,有媒体透露切尔西希望前巴萨主帅接替孔蒂的位置,而《世界体育报》2月时就曾透露,阿森纳也看中了恩里克。执教巴萨时,恩里克曾经与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这样的顶级球星共事,这样的经验也让他或许能够激励阿森纳的更衣室。同时,恩里克的战术同样强调进攻,这也符合阿森纳的要求。

两名意大利人也曾经被视为接替温格的理想人选,也就是阿莱格里和安切洛蒂。媒体透露,囧叔一度学习英语,这被视为接手阿森纳的先兆,然而,尤文总经理马洛塔以及阿莱格里本人都否认了这样的传言。而安切洛蒂更一度是取代温格的大热门,不过,前蓝军主帅往往对更衣室采取怀柔政策,显然不符合阿森纳目前的现实。

目前执教凯尔特人的前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则后来居上,凯尔特人大股东德斯蒙德周五表示,如果罗杰斯希望执教阿森纳的话,自己不会进行阻挠。罗杰斯执教经历非常丰富,2013-14赛季执教利物浦期间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领跑,最终仅落后曼城2分,而在上赛季,罗杰斯率领凯尔特人以不败纪录夺冠。不过,45岁的罗杰斯表示自己会乐意执教凯尔特人,并且表示,“我们正在考虑下赛季如何提高。”

阿森纳看中的人选还包括勒夫,执教德国国家队期间,勒夫赢得了2014年世界杯、2017年联合会杯。尽管在过去14年里都执教国家队,但在执教俱乐部时,勒夫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1997年曾经率领斯图加特赢得德国杯,2001年则曾率领蒂罗尔因斯布鲁克赢得奥超冠军。勒夫的优势在于阿森纳队内拥有厄齐尔、穆斯塔菲这样的德国球员,劣势在于从未执教过英超俱乐部,也已经长期远离俱乐部教练席。

在年轻主帅中,31岁的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以及40岁的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也是阿森纳的目标人选。前者被视为未来最伟大的主帅之一,而后者不仅已经担任英超俱乐部的主帅,而且执教生涯极为出色。不过,《442》指出,“如果阿森纳选择安切洛蒂或阿莱格里,那么他们会更快取得成功。纳格尔斯曼比科斯切尔尼、切赫这样的球员更年轻,我们都看到了博阿斯在执教切尔西时遇到的问题,而这是阿森纳现在无法承担得起的风险。”

前利物浦中场丹尼-墨菲则认为阿森纳应该选择纽卡斯尔主帅贝尼特斯,西班牙人曾执教利物浦、皇马、国际米兰,执教豪门的经验非常丰富,问题则是其执教风格过于保守,与阿森纳的传统不符。前阿森纳中场默森指出,“我喜欢贝尼特斯,他是顶级主帅之一。然而,我认为阿森纳的球迷更喜欢看到更漂亮的足球,希望看到一支努力取胜的球队。”

在继任者这一问题上,温格有着自己的看法。在被问及维埃拉能否接替自己的位置时,温格指出,“他现在正在纽约城俱乐部工作,他也为曼城工作过,他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执教生涯,我认为他表现很好,但总得来说,英超非常特别,你必须证明自己,有很多前英超球员很有执教潜力,他们很了解英超,也很聪明。”

效力阿森纳期间,维埃拉三次赢得英超冠军,2003-04赛季,维埃拉以队长身份帮助枪手最后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2005年离开海布里球场之后,维埃拉效力过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曼城,并且在2011年退役。之后,维埃拉先是担任曼城青训主管,继而执教曼城青年队,之后则在2015年11月接过纽约城俱乐部的教鞭。

在维埃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纽约城在东部联盟排名第二位,得以晋级附加赛。传奇后卫温特伯恩也力挺前队友,“如果是维埃拉,我会很高兴。他在美国学到了不少执教经验,他是一名在阿森纳赢得了众多荣誉的球员,这非常重要。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里,他会出现在10到12个人的名字的行列里。”

不过,《442》指出,作为阿森纳传奇球员、一位极具潜力的年轻主帅,维埃拉成为枪手主帅的候选人并不意外,然而,这或许很难变成现实,首先,城市足球集团不太可能让维埃拉离开纽约城而去执教阿森纳,其次,枪手也需要一位更有经验的主教练来开始新的周期。

另一名有望接手温格帅位的阿森纳传奇球星则是亨利。自2014年退役以来,亨利也在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做准备,并且在2016年8月接过了比利时国家队助教一职,至今在15场比赛里11次取胜。在获得欧足联教练证书之后,亨利或许会像前队友齐达内一样转型为主教练,然而,考虑到阿森纳目前的形势,让亨利接手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以赔率来看,维埃拉是头号热门,而罗杰斯、图赫尔、阿莱格里、勒夫、安切洛蒂分居其后。默森指出,“阿森纳需要找到一名能够长期执教的主教练,一名会得到4、5年合同而且会留在俱乐部的主教练,因为你不想重复曼联的情况,在弗格森离开之后他们已经换了好几名主教练。”不论是那一位主帅来接替温格,都将面对着极为艰苦的任务,看看弗格森离开之后的曼联就知道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