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某外援:来这里踢球当然为钱 否则永远不会来

专业足球网站GOAL近期对曾经或现在还在中超效力的外援,进行了一番调查。一名要求隐去姓名的现役外援承认,来中超踢球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赚钱,否则也不会前来。前申花外援曼塞认为,在这里除了赚钱,还得到了成长。前山东鲁能外援韦得克则有些遗憾的表示,自己早来了十年,否则会赚到更多的薪水。

前申花外援:赚钱之外我得到成长

匿名外援:来中超就是为钱

这位要求被隐去姓名的中超外援,在接受GOAL的采访时坦诚的表示:“我来这里踢球当然是为了钱,这是肯定的,中国俱乐部付给我丰厚的薪水,我去那里是为了让我的家人过上好的生活,但未来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种机会,继续在这里踢球赚钱。”

这名调查中超外援的记者介绍,中超七冠王恒大在2017赛季的场均上座率已经达到44883名观众,而2011赛季时,他们的场均观众只有不到2万人。中国大城市人们对足球的喜爱,推动了俱乐部的投资。这份调查称,中超大牌外援在这里有两种类型,一种就像特维斯,像一匹孤独的狼,被球迷质疑态度有问题,拿不出优异的表现,在这里是混日子,赚钱的同时没有买到幸福;另一种像是保利尼奥,他在这里兢兢业业,从恒大加盟巴塞罗那,得到球迷的肯定和好评。

这篇报道还举出了阿根廷和巴西球员的区别,阿根廷人更顾家,所以很难适应,相反巴西人更喜欢中超的环境,比如帕托很享受在中国的日子,他频繁参与各类活动,并在微博上积极互动,显然中国球迷更喜欢帕托这样的球员,虽然在中国,绝大多数人可能并不是特别关心足球。

前申花外援:赚钱之外我得到成长

这篇调查还采访了前申花外援曼塞,他在2012年来到中国,他认为在这里除了钱,还会得到更好的成长。曼塞说:“我来到这里时只有23岁,球队当时有阿内尔卡在,之后又来了德罗巴,从小时候。阿内尔卡就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很享受在他身边的日子,虽然在中国要面临时差、文化、饮食等诸多问题,但是阿内尔卡一直很照顾我,经常带我去吃饭,我有困难求助他的时候,他从不拒绝。

曼塞还表示,当初申花队有5名外援,大家都会说英语,交流更方便,而上海同样也有很多外国人,这让他减少了不适应感。这位前申花外援颇为开心的透露,在大牌球员身边,自己的球技和心智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前鲁能外援:后悔早来了十年

外援在中超的黄金岁月,如今正在走下坡路。本赛季前,中国足协再次从严了各俱乐部对年轻球员的使用问题,同时每场只能上场3名外援的规定,及引援调节费的继续实行,且非常严格。北京国安引入的巴坎布,最终就缴纳了与转会费同样的调节费,这些措施让不少中超俱乐部冷静下来,而五大联赛球员想要进入中超的可能性再降低。

曾经在大连实德及山东鲁能效力的前法国球员韦德克回忆说:在中国踢球是一段美好的经历,俱乐部为球员提供的福利和住所,与欧洲没有太大差别,我当时若不是接到中国球队的邀请,可能我已经退役了,来到这里有钱赚,何乐而不为。但法国人也透露过在这里的困难:这里的高楼太多了,街边的美食和种类繁多的茶叶,令我目不暇接,有一次我甚至看见妻子在街边挑选美食。

如今韦德克对于前往中国的经历很是遗憾:“我想我是早来了十年,这可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如果我现在前往中国踢球,获得的薪水将会更多。”法国人还表示: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些太快了,俱乐部的大手笔投入,扩大了影响力,似乎每个球员都想要来那里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