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腾讯体育讯 2008年的NHL选秀大会上,洛杉矶国王队在第一轮中以第二顺位将后卫德鲁·道迪招致麾下,这是国王队有史以来拿到的最高签位。同年,18岁的道迪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如今十个年头过去了,当初的青涩小生已成长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冉冉升起的新星经过时间的历练成为了联盟后卫线中的巨星。

在至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他可谓球队中不折不扣的头牌后卫,共出赛770场,贡献102个进球,320个助攻,个人获得422分,正负值达到93。在这十年间国王队所有后卫的数据中,道迪的任何一项指标都排在第一位,而第二名的数据甚至难以达到他的一半。当然这个差距和其他后卫在队中的时间长短也有关(最接近的马丁内兹比他晚一年进入联盟,穆辛晚两年),但即使纵观国王队历史,他的数据也仅排名人堂成员布雷克之后。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2008/09-2017/18赛季国王队后卫数据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国王队所有后卫历史数据

道迪曾连续四年入选NHL全明星,25岁之前就已收获两座斯坦利杯和两枚奥运金牌,在2015-16赛季,他还获得了联盟中颁发给当年最佳后卫的诺里斯奖。但一切的辉煌似乎都随着国王队近几年的疲软而日渐趋于平淡。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后卫之一,依然在每个赛季兢兢业业地贡献出上佳表现,但在这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甚至无法再和球队一起进入季后赛的第二轮。

去年休赛期间,国王队的随队记者在撰写球员评估时就曾说道,“道迪对冰面的观察就像尼奥看穿矩阵那么透彻。悲剧的是国王队最近几个赛季就和《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一样,是一部烂续集的烂续集,尽管主角表现得还不错,结局却让人过眼就忘。”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明年道迪就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而本赛季他在谈到薪资和合同时的一些言论也掀起了冰球界的轩然大波。在接受采访时他曾笑称自己将会和同样面临续约的渥太华参议员明星后卫卡尔松讨论薪资的问题,并认为自己至少应该比掠夺者队的苏班挣得多。面对《冰球新闻》的记者,道迪说“我的初恋永远都是洛杉矶,国王队不仅是冰球界,更是职业体育界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球队对我们照顾备至,这里是个打球的好地方。住在洛杉矶的感受也是无与伦比的。我当然希望和国王队续约,但假如球队不能驶入正确的轨道……我想再赢斯坦利杯。我不在乎在哪儿打,我只想获得更多总冠军,这是我的底线。”

此话一出,媒体和球迷们纷纷猜测如果今年国王队依然走不远,道迪很有可能明年转投他队,而这样的合同风波其实并非第一次发生。2011年,面对续约,国王队向他开出了年薪680万共七年的大合同,这个价格和当时队内薪资最高的科皮塔尔相同,但道迪拒绝了球队的提议。最终经过漫长的商谈,双方签订了八年年薪700万的合约,道迪一跃成为队内的首富,而因合同签得较迟,他几乎缺席了当年所有的训练营和季前赛。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就在自己的劲爆发言过后三天,道迪在NHL官网上进行澄清,并称“我确实是只关心赢下斯坦利杯,但这不代表我不想在洛杉矶赢下来。我的底线是我关心的重点只有总冠军,但我其实只想在这里赢。”当被问到他的言论是否只是在给球队管理层施压时,道迪说他的话可能会引发各种各样的解读,但他想表达的只是未来并没有定数,发生什么都有可能。

除了关乎职业生涯的“终身大事”,道迪在其他方面的言行也一向无拘无束。2016年季后赛首轮碰上鲨鱼队,系列赛0-3落后又扳回一城时,他就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情况似曾相识,并暗示鲨鱼众将的心理状况很可能导致又一次大逆转。此言一出反而激发出了对手的斗志,在第五场结束了系列赛。而在今年季后赛遭禁赛后,道迪在发布会上也直言不讳地说他认为这类判罚简直是B.S.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除了不时放出个言语炸弹,在赛场上道迪在“调戏”对手方面也没有消停过。和火焰队的特卡丘克碰撞出“火花”后,本赛季两人每每对阵都是冲突与对吼不断,犯规与判罚齐飞。而在与金骑士对阵的第三场比赛中,当马施赫因背后高杆被判罚时,道迪立刻开启了鼓掌嘲讽模式。虽然自己也清楚这些行为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但他认为场上的你来我往也是冰球赛的一部分。

道迪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喜爱的同时带着一丝无奈的球员。场上的才华横溢让他无需任何争议新闻就能轻易吸引大家的目光,但偶尔暴走的言论和行为又让人恨不得把他丢给公关团队回炉重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深爱着冰球运动,并且享受着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在队友的评价中他永远都是带着快乐来到冰场,并用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球星看台】孩子气的双冠王 带刀后卫德鲁·道迪

不管你是因他引发的非议而皱眉,还是因他出色的表现而微笑,道迪的存在确实让场上多了一份率真。也希望不管走到哪里,他那带着孩子般天真甚至有些傻里傻气的笑容都能一直保持下去。

(Sherry)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