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遭锁死利拉德几近崩溃:从未见过这样的防守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一场惨败过后,开拓者已经吞下了系列赛总比分0比3落后的苦果。在NBA漫长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翻盘,何况下一场比赛仍将在新奥尔良进行。

利拉德发声

更致命的是,系列赛进行到现在,开拓者始终没有找到破解鹈鹕防守的办法。尤其是利拉德,面对鹈鹕针对性极强的包夹防守,他显得无计可施。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利拉德的情绪甚至已经几近崩溃。

当记者提问利拉德如何看待鹈鹕对他实施的防守策略时,利拉德说:“我不是没见过包夹防守,两年前在季后赛中面对快船的时候,他们包夹我就包夹得很厉害。但是通常来说,当对手大个子包夹我的时候,他们只是象征性地跟上来,并不会一直留在我的身前,大个子球员之后就会离开,回到内线的防守位置。但这一次,是我第一次见到大个子球员一直留在我面前。”

利拉德情绪低落

“他们迫使我传球。就像我上一场比赛后说的,面对这样的包夹防守,正确的选择就是传球,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但就像今晚,他们完全是想把我剥离出这个比赛,几乎每一次我拿球,他们都会包夹。”利拉德接着说道。

正如利拉德所说,鹈鹕的防守针对性极强,算上今晚的14投5中,利拉德系列赛至今一共出手了55次,但只命中了其中的18球,命中率低至32.7%。利拉德始终没有找到舒服的进攻状态,而更致命的是,就算是被包夹后的出球,利拉德也做得十分糟糕,G2和G3中利拉德一共出现了高达15次的失误,让鹈鹕拿到了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鹈鹕显然也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

“我只能说,这样的防守是我职业生涯中任何时刻都未曾见过的。”利拉德说道。

显然,利拉德对鹈鹕防守的强悍程度估计不足。在系列赛开始前,利拉德曾自信地表示,自己和鹈鹕的球员已经交手了很多次了,双方之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而且自己已经在NBA打了六年的球,相信没有防守是自己没有见过的。但现在看来,鹈鹕的防守,就是在刷新利拉德对于季后赛的认知。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