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放韦世豪又雪藏魏震 U23储备多成争冠砝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自从中超施行U23新政以来,23岁以下球员就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一个能打上主力的U23更是各支球队的宝贝。不过,正在其他球队疯狂囤积U23资源的同时,上海上港却“反其道而行”。

上港放韦世豪又雪藏魏震 U23储备多成争冠砝码

陈彬彬的出色表现让胡尔克都为其擦鞋

上港成中超“另类”

就算U23球员如今在中国足坛已经炙手可热,但是上海上港似乎对此并不“感冒”。本赛季,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中超豪门,成为U23转会市场的风向标,恒大连续招募唐诗、邓涵文和杨立瑜等U23国脚,投入资金不亚于此前收购成名球星;天津权健拿下文俊杰、刘越等人,国安则以天价签字费搞定韦世豪。相比之下,上港除了回收外租的胡靖航之外,再无其他大手笔的U23引进。

事实上,上港又何尝只是对在U23身上砸钱不感冒,他们甚至还主动“放弃”了韦世豪,间接成全他转投国安。去年,从莱雄伊什租借而来的韦世豪,在上港一炮而红,经过国家队的镀金之后身价呈几何数字上涨。本以为上港肯定是要为这位当红U23新星砸钱了,没想到东亚杯之后,上港早早就确定退出对韦世豪的竞价,任由其加盟国安。相比那些不放过任何一个引进U23新星机会的俱乐部,上港的做法令人匪夷所思。

不仅是对韦世豪这样的外来户态度冷淡,就算是自家的U23球员,上港也从来没有“高看一眼”。就拿如今与上港闹翻的魏震来说,即便魏震可能是国内同年龄段后卫中的好苗子,一旦和其他球队“心猿意马”,上港立刻就对其进行“冷藏”。于是,上赛季还被誉为是希望之星的魏震,本赛季已经完全淡出了一线队。

放眼中超,敢这么对待韦世豪和魏震这种“超新星”,上港真的算是个另类。正当很多俱乐部对U23球员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时候,上港却仿佛突然化身成了一个唱红脸的“家长”,任你千般受宠,我只五个字回应:爱咋地咋地。

上港放韦世豪又雪藏魏震 U23储备多成争冠砝码

上港与魏震纠纷成为近期焦点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放走韦世豪、冷藏魏震,上港可不是头脑发热临时起意。从这支球队的U23储备来看,他们确实有底气这么做。就拿韦世豪来说,他确实很有天赋,否则博阿斯也不会对其那么欣赏。但是,真要到了要为他掏出上亿的转会资金时,上港肯定要算一笔账:韦世豪再强,短时间内也不可能达到现在武磊的水平,更不用说取代胡尔克和奥斯卡;而且上港在进攻线上是最不缺人的。既然如此,当然也就没有必要强行将韦世豪留下。

更何况,上港当时还有一个外租在河南建业的胡靖航,他在上赛季的表现甚至比韦世豪更好,打的比赛也更多,足以在韦世豪走后让上港保持U23球员的强度。因此,有韦世豪是五八,没韦世豪也是四十,上港当然也就没有必要非去买韦世豪的账。当然,如果将来韦世豪成长为中国第一前锋,那么上港可能会感到遗憾,但至少现在,他们做了一个合理的选择。

相比之下,魏震的“冷藏”,对上港来说,确实是个遗憾,但也没有到了肉疼的程度。毕竟,上港后防线的整体年龄实际上还是非常年轻的,就算魏震不能打,上港还有充足的U23球员投入到中前场,而可以将后防线安心交给那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毕竟今年就连傅欢都难以打上主力、石柯和贺惯都才25岁。而且,如果上海媒体的消息属实,魏震真的在身背5年合同的情况下还强行要求转会离队,他也确实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太急于求成了。

新老搭配未来可期

由此可见,充足的U23资源储备与阵容厚度,是上港敢于和U23“红人”们翻脸的基本保障。除了上面提及的胡靖航之外,上港主帅佩雷拉今年还发掘出了陈彬彬,这名边锋本赛季开局阶段的发挥非常不错,再加上张华晨、孙峻岗等U23适龄球员的存在,也难怪上港在处理魏震的问题上如此有底气。

实际上,上港的资源储备并不仅仅体现在U23球员上。即使没有U23球员,上港的一线队阵容整体上仍然显得非常年轻。今年7月年满32岁的胡尔克,是这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而像埃尔克森、于海、蔡慧康、王燊超、吕文君和艾哈迈多夫等还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也算得上球队的老将了;甚至连91年的武磊、奥斯卡,93年的石柯、贺惯、林创益等人,在球队里都要算作“中生代”。由此可见,上港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

从年龄来看,上港这套班底,在未来2~3年内,也仍然能够保证相当的竞争力;在此期间,如果几名U23小将能够成熟起来,或者上港能够继续引进强力外援,未来的中超争霸,他们仍将是很有竞争力的一员。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于海和石柯等寥寥数人之外,上港其他国内球员,绝大多数都是出自自己的青训营,这又是一个鲜有人达到的成就。

(阿尔高)

【相关推荐】

上港放韦世豪又雪藏魏震 U23储备多成争冠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