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北京小篮球工作正式启动 马布里焦健现身助阵

2018北京小篮球工作正式启动 马布里焦健现身助阵

马布里焦健出席仪式

2018北京市“小篮球”工作启动仪式暨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开幕仪式于4月19日星期四, 在北京海淀区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VIP馆举行。

“小篮球“工作是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根据中国篮协小篮球发展计划,推出的北京市小篮球发展计划。目的是希望借此计划和工程,发动全市各界资源以及热爱篮球的人们,关怀和助力北京市小篮球运动的开展,奉献热情,分享活力。

出席今天小篮球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先生、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等各方代表。

“小篮球、大梦想”北京市小篮球发展计划,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在推动全民健身新发展的形势下,依据“体教结合”、“体社结合”、“体企结合”、“内外结合”,制定并将实施一系列工作,促进北京小篮球的全面、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2018北京小篮球工作正式启动 马布里焦健现身助阵

“小篮球”的主要工作包括:小篮球活动基地与示范校建设、小篮球教练员和师资队伍建设、“小篮球”公益活动和“北京市小篮球联赛” 等品牌建设工程。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王守恒教授,在启动仪式上对北京实施小篮球的诸多工作做了说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市有小学1504所,小学生近60万。可以说小学是小篮球运动开展的主阵地,目前北京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中,小学仅有20所, 市级“校园篮球特色校”有 58所,这个数量只占小学总数的3.85%。因此,第一步,北京市篮协将携同市教委,共同遴选北京市小篮球运动开展具有突出成绩的小学加入首批“北京市小篮球特色种子学校”工程。第二步,依托各区教委和种子学校,由北京篮协、各区篮协、校外小篮球培训机构、企业为各个学校提供技术支持。第三步,通过种子学校的示范作用帮助、影响、带动其周边小学,成为北京市“小篮球特色示范学校”。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目标,是用三年时间让“小篮球”学校达到一百所,实现北京市小篮球种子学校的“百所计划”。

2018北京小篮球工作正式启动 马布里焦健现身助阵

首批北京市小篮球种子学校名单如下:

和平里第一小学、府学胡同小学、宏庙小学、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中关村第三小学、密云区果园小学、怀柔区第一小学、延庆区第一小学、顺义区木林中心小学、顺义区李遂镇中心小学、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房山区窦店镇中心小学。

为了使北京市小篮球工作充满活力,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还组建了“小篮球.大梦想”校园推广团,聘请在业界德才兼备的明星球员加入到推广项目中,走进校园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小学校进行小篮球推广活动,为向他们表示感谢,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向他们赠送了纪念牌,这些篮球明星和宿将是:原国家女篮队长、曾入选过世界最佳阵容的宋晓波女士;原国家男篮队员焦健先生;著名花式篮球运动师沈国庆先生;还有北京市荣誉市民、NBA96黄金一代、CBA优秀外籍球员,球迷心目中的MVP史蒂芬.马布里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小篮球工作启动之初,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优秀企业踊跃报名,志愿加入北京小篮球推广计划之中,经过专家评估,最终确定这些企业是:

中信国安第一城(北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 北京优肯飞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启明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欧帝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索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宋晓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这些企业当场做成承诺,他们将继续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带头参与北京市“小篮球”工作的开展,积极促进北京青少年篮球水平的提升,全心全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北京小篮球工作正式启动 马布里焦健现身助阵

仪式现场上,北京篮协裁委会的裁判员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北京的篮球裁判员们积极参与北京市篮球协会组织的“小篮球裁判员公益日”活动,认真服务、公平执裁、鼓励上进,为推进我市小篮球运动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八名可爱的小球员和各方代表一起,用拼图的形式完成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小篮球工作标识的发布。

北京篮协青少委负责人、启动仪式主持人宋占军先生最后表示,希望通过小篮球工作的展开,动员全市人民和家长,真正培养青少年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健康成长的篮球精神,用篮球运动帮助少年儿童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为扩大篮球人口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加油和助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