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胜2负开局创队史记录 红袜还能做的更好吗?

15胜2负开局创队史记录 红袜还能做的更好吗?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文/Davis Schoenfield ESPN撰稿人) 波士顿红袜队开季火热,他们以分别以10:1和9:0的大比分取得了对洛杉矶天使队的客场两连胜,将自己的开季战绩拉升到了队史最佳的15胜2败,而这两场胜利也颇具价值,因为天使队本赛季同样势不可挡,在开始这个系列赛之前取得了与红袜队相同的胜场数。

值得注意的是,红袜15胜2败的战绩是在阵中多名主力受伤或者状态慢热等诸多不利情况下取得的,达斯廷-佩德罗亚(Dustin Pedroia)、赞德-博加茨(Xander Bogaerts)和德鲁-波梅兰兹(Drew Pomeran)目前还都在伤病名单中,本赛季的强力新援JD-马丁内斯(J. D. Martinez)也才刚刚开始找到状态,他们的捕手打击率只有0.212并且没有一发本垒打,安德鲁-贝宁滕迪(Andrew Benintendi)目前为止还没有打出一发本垒打,并且他们赛季揭幕战中在第8局还4:0领先的情况下被光芒逆转。更为夸张的是,他们开季后的赛程也并不轻松,目前为止还没跟芝加哥白袜、底特律老虎以及堪萨斯皇家这几支美联中区的弱旅交手。

红袜的开季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优秀的先发投手群,比如里克-波塞洛(Rick Porcello)在刚刚结束的对天使队比赛中6局投球无失分,他目前拿下4胜0败,自责分率只有1.40,25.2局的投球中只送出了一次保送,俨然成为了一个“好球机器”;克里斯-塞尔(Chris Sale)在4次先发中总共只丢掉3分;大卫-普赖斯(David Price)开季前两场先发也是一分未失。而上赛季取得17胜自责分率3.32的德鲁-波梅兰兹将在本周五回归,他由于在春训中拉伤了屈肌而一直在伤病名单中,他的复出将使红袜先发轮值更为强大。

上一场比赛中的另一位功臣是三垒手拉斐尔-德弗斯(Rafael Devers),他在比赛中打出了满贯炮。这已经是本赛季红袜队的第四发满贯本垒打,而在去年他们整个赛季甚至没打出一发。红袜是自2007年的老虎队以来,第一支在5月到来之前就击出4发满贯炮的球队。作为去年美联中本垒打数倒数第一的球队,在本赛季做到场均得分领先全大联盟可不仅仅是找回打击爆发力那么简单的事情。当大联盟的平均打击率已经降到0.240的时候,红袜队0.287的团队打击率尤为亮眼,毫无疑问排在联盟首位,同时他们的被三振率也是最低的。他们的本垒打率虽然只排在了第8位,但是要小心JD-马丁内斯了,他在刚刚结束的对天使的比赛中5个打数4支安打,并且斩获了本赛季个人第4发本垒打,将打击率从0.271提升到0.313。

当一支支球队取得了如此火热的开季成绩时,我们很容易会推断他们将在这个赛季继续累积更多的胜场、保持好的状态,毕竟差的球队不可能获得15胜2败的开局。自1920年活球年代开始以来,今年的红袜队是第7支能够取得15胜2败以上开局的球队,下面列出前面几支球队在当赛季的最终表现以作参考:

1981年的奥克兰运动家队(16胜1败)

最终战绩:64胜45败,止步于美联冠军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48胜44败

那一年的运动家队在前15场比赛中每场失分都小于或等于3分,那个赛季又刚好赶上了球员罢工以至于赛季缩短,虽然他们最终闯入了美联冠军赛,但在前17场的火热开局后,他们后面的比赛也只是将将超过了五成胜率。

1984年的底特律老虎队(16胜1败)

最终战绩:104胜58败,赢得当年世界大赛冠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88胜57败

当年的老虎队创下的开季35胜5负开局被载入史册,他们也一路碾压最终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1987年的密尔沃基酿酒人队(16胜1败)

最终战绩:91胜71败,没能打进季后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75胜70败

酿酒人队以13连胜开局,包括了胡安-涅维斯(Juan Nieves)在第9战中投出的无安打比赛,但是他们在5月遭遇了一波12连败。

1955年的布鲁克林道奇队(15胜2败)

最终战绩:98胜55败,赢得当年世界大赛冠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83胜53败

道奇队实际上将火热的开季成绩拉到了22胜2负,他们最终赢得了道奇在布鲁克林时期的唯一一次世界大赛冠军。

1966年的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15胜2败)

最终战绩:81胜8败,没能打进季后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66胜79败

他们当赛季的总教练博迪-特贝茨甚至在赛季中间就主动下课了,可能那年他们的18次一日双赛也对战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2003年的旧金山巨人队(15胜2败)

最终战绩:100胜61败,止步于国联冠军赛

赛季17场之后的战绩:85胜59败

当年巨人队开局火热,包括连续战胜死敌道奇队5场。

总的来看,今年的红袜队更像是84年的老虎以及87年的酿酒人,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先发投手波塞洛和普赖斯的优异表现。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队内多名球员发挥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红袜队仍然拿下了美联东区的头名。而今年队中的看板打者穆奇-贝茨(Mookie Betts)打得比去年更好,目前的打击三围是0.39/0.486/0.763,在打出单场三响炮之后,上场比赛又击出多安打,看起来他已经回到了2016赛季MVP排名第二的那个自己。

当然,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红袜队还没有与同区另一个开局稳定的球队蓝鸟队过招,蓝鸟队12胜5负的开局同样出色,红袜队目前也只与死敌扬基队交手了一个系列赛,但是他们的开局已经将扬基队甩开了一个很大的身位,这在同区竞争中是十分重要的,目前看来他们将是美联东区头名的最有力争夺者。

(xd4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