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工体需抢分追上港 金英权或助力卡帅首胜国安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对碰,曾被里皮打上中超“国家德比”的标签,因为在统治中超的7个年头里,恒大所遭遇的第一个强有力的争冠对手就是北京国安,工体更一度是中超七冠王无法攻克的雄关天堑,这一尴尬直到斯科拉里入主后才得以改写。卡纳瓦罗?如今仍在等待着对国安的首胜。

金英权出战了过去两场比赛

三年前在恒大中途下课,卡纳瓦罗错过率队与国安交手,直到率权健冲超成功,他才得以弥补遗憾。上赛季联赛两战国安,卡帅均与胜利失之交臂,首回合做客工体1比1战平,下半程坐镇海河手握两球优势,最后被张稀哲与于洋坏了好事。尽管大卡还没品尝过带队击败国安的喜悦,却有过从国安阵中挖角成功的先例。如今他的近身翻译李白,当年正是扎切罗尼执教国安的意语翻译;去年租借效力国安的唐诗,也在本赛季被恒大主帅钦点加盟。

亚冠小组出线任务完成后,恒大在淘汰赛到来之前要做的就是尽力抢分,追赶身前以5分领跑的上港。对大阪樱花打进两球的阿兰继续停赛无缘出战,卡帅只好倚仗郜林等本土球员。周二晚的出线之战,郜林在第63分钟便退下火线,当时恒大已重新取得领先,卡帅的解释也很直接,“让郜林踢60分钟左右后换下场是出于休息的考虑,因为他是我们球队目前唯一正印中锋的人选。”比郜林更早被换下的是最近状态一般的高拉特,卡帅在下半场开始前用廖力生将其换下,不过,巴西射手并不是因为状态不佳的原因被拿下。“从今年第一场比赛开始,高拉特每场比赛都踢了,因为他的膝盖有点小问题,对他的跑动有一定影响。出于保护的考虑,我不想冒险。”解释归解释,卡帅的调度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进攻端已经没有了阿兰,在亚冠大局已定之下,他无法接受再赔上高拉特或者郜林。

亚冠比赛中,与累积黄牌停赛的队长郑智一同休战的还有发烧初愈的后防中坚冯潇霆,卡帅透露,“冯潇霆因为流感发烧,赛前一天才开始活动,他已经3、4天没有正常训练,一直留在家里治疗,所以我没有冒险给他报名。”不出意外的话,郑智和冯潇霆两位老将,加上提前退场轮休的高拉特和郜林,都不会错过周日客战国安的重头戏。

阿兰停赛,冯潇霆发烧,让金英权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受限于中超外援规则,此前金英权只能在亚冠获得出场机会,但最近对申花和樱花的两场比赛,韩国中卫都以首发身份打满全场。随着冯潇霆的病愈归队,金英权会不会继续在联赛获得出场机会?答案将由卡帅在22日揭晓。“如果(对国安)这场比赛我能上场的话,肯定会以不输球的目标来努力。”已在恒大效力5年多的小金,对国安这个老对手非常了解,“国安是一支强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要打好北京客场就要保证不先丢球,不然对我们来说整个比赛走势就会变得很困难。”本赛季至今已经为恒大出战8场,小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对于重新回归的卡纳瓦罗,金英权表示,卡纳瓦罗对我的要求会更细,“比如说比赛中一个位置的选位,在细节上他会更在意一些。在进攻上,他会比斯科拉里更进取大胆,球队没有以前那么保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