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亚冠碰权健不敢懈怠 于汉超:多一个外援更难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黄博文首开纪录,阿兰梅开二度,打平即可稳获小组头名的广州恒大在17日晚“超额”完成任务,3比1击败远道而来的大阪樱花,不仅让中超冠军连续两年以不败战绩晋级亚冠十六强,还刷新了队史亚冠小组赛最高积分纪录。

恒大在亚冠赛场依旧强势

第7次出征亚冠的恒大,此前小组赛最佳成绩是里皮在2013赛季率队创造的11分(3胜2平1负),3年前卡纳瓦罗第一次执教恒大也曾有过头名晋级的经验,但当时也只拿到3胜1平2负。相比起去年斯科拉里的2胜4平不败晋级,卡纳瓦罗这次的不败成绩单更有说服力,不仅在济州联身上实现对K联赛对手的首次双杀,面对日本“三杯王”大阪樱花也有4分进账,如果不是对武里南两次在大好局面之下与胜利失之交臂,恒大的晋级分数会更高。“我们前几场比赛的结果本来不应该这样,过程很好占据压倒性优势,却因为把握机会不好,导致最后一轮才出线。”卡纳瓦罗给球队小组赛表现进行总结时说道。

“在联赛和亚冠当中,基本上我们在比赛中都是处于强队的地位,在这个基础上一定做好机会的把握,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做得更好,这样比赛就会轻松一点。”古德利在复盘时继续抛出老生常谈的“机会把握论”,“场上随时会出现意外,如果机会出现但我们没有把握住,对手获得一个任意球或一个角球,就有可能改变比赛局势,我们会失去无谓的分数。”

5月8日和15日,恒大与权健将合演新一季的亚冠中超德比,以小组头名晋级的恒大将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与权健相遇,也是恒大连续两个赛季在亚冠赛场遭遇中超同胞,上赛季由斯科拉里领军的恒大正是被上港挡亚冠四强门外。张琳芃表示,虽然不愿意碰上中超的对手,但球队也不会受去年被上港淘汰的阴影所影响。“我们在中超也打过天津权健,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更希望打韩国日本。权健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今年我们有很大改变,会积极做好准备。”

持同样的观点的于汉超则认为,亚冠和联赛的规则不一样,不能因为之前联赛赢过权健而掉以轻心,“亚冠和国内联赛的比赛规则不一样,对方可以多上一个外援,对于我们来说又是一个困难,所以我们不能用联赛的结果来衡量两个队的实力差距。我们还是要认真准备好。”

在对权健的中超客场染红被停赛8场的阿兰,此役打进两球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但要想完成自我救赎,最好的方式无疑是在权健身上证明自己,帮助球队顺利过关,“我在联赛中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被冲动冲昏头脑,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得到非常严重的处罚,我接受这样的处罚,愿意为我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团队,有一个很好的体能师科蒂,最近一直跟他保持状态,希望复出能有很好的表现。”

没有人会比卡纳瓦罗更清楚权健这个对手的底细了。“能去天津踢亚冠淘汰赛,我肯定开心,但以权健作为对手却不太开心,因为我对权健太了解,这个球队的技术能力,能给对手制造什么样的困难,我心里非常有数,不管是主客场的比赛都会是非常困难的。”职业足球,到了场上就是各为其主,即使面对老东家,卡纳瓦罗要做的事情就是像3月30日那样率队凯旋而回,“权健是我一手创建的,即使下一轮要遇到权健,我们也必须赢下他们,这样才有机会和其他对手比拼。理论上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困难的比赛,我们要先在下一轮取得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