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世界前八已是女足上限 技战术与日本差距大

连续两届半决赛不敌日本女足,中国女足在约旦亚洲杯上首尝败绩。输球是双方技战术实力和青训差距的客观反映,此前小组赛三连胜磨合出的信心和凝聚力,则是中国女足本届杯赛的最大收获。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女足将和泰国女足争夺本届比赛的季军。

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其实是中国女足在本届杯赛上第一场与亚洲强队过招。从控球率、破门机会以及场上形势看,中国队处于劣势,亚足联也在赛事报告中认为日本女足在技战术表现上确实高出一筹,客观反映出中国女足现阶段处于亚洲前五、但世界上难进前十的排名和现状。

日本女足能有如今的实力是通过长期规划、运动普及、青训提升等环节实现的。日本U20国家队教练冈本三代前不久介绍,日本足协注册球员93万的总数中,女足人数已经突破5万人,而中国足协统计的目前全国U18-U14的女足队员仅为1557人,即便加上成年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球员的数量,总数也不会增加太多。

中国女足不敌日本无缘决赛

因此,日本女足在十倍于中国女足的人才普及和选拔面上,通过高水平的青训和教练培养,走在世界足坛前列,是基础扎实和精英强大的客观表现。从前任主帅布鲁诺率队冲进奥运会一年后仍“下课”来看,新主帅埃约尔松肩负的任务将更重,因为按照中国足协聘任他为达到“早日实现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完成好东京奥运会等大赛任务”等目标来看,全队需要在明后年两项大赛上力争超过上一个周期的世界杯八强、奥运会八强的成绩。

虽然从目前看,世界前八似乎已是中国女足能拼到的上限,但如果按照埃约尔松的计划,随着宋端、彭诗梦等新人能够更好成长,重返世青赛的U20女足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有潜力的新秀,全队的技战术水准和凝聚力在与世界强队的热身赛中进一步提升,那么经历了这届亚洲杯的“新玫瑰”,或许能够在明年的“法兰西之夏”带给球迷惊喜。(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