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要将冠军带回休城 哈登:我们很幸运能拥有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总是给队内的射手们无限开火权,这一开火权并不是只属于杰拉德-格林,即便有时候,会给人一些这样的错觉。

格林渴望夺冠

身为火箭射手俱乐部中的一员,你要遵循的第一条原则,就是不断地出手投篮。对于格林来说,他根本不需要再听第二条规则。

火箭的防守,让他们有足够长的时间去寻找一个手感火热的球员,而在第二场比赛里,这个球员就是格林。正是格林的三分球,让火箭早早甩开了森林狼,以102-82的比分获得了一场大胜。

格林看上去总是有些与众不同,从他那“R”字的发型,到他进入球馆时所穿的球服。对于他来说,火箭不只是一支为之效力的球队,那是他的家乡球队,他是带着爱为这支球队打球。

“这不仅仅是一场梦,”格林说,“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它。我现在扮演的角色,就是我五六岁时就梦想的角色。我要活在当下。我要保持专注,因为我们有一个更大的目标需要去达成,那就是赢下一座总冠军,将冠军带回到休斯敦。”

由格林来完全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还是比较罕见的。

“他就像是打开了水坝,”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说,“我们之前一直很挣扎,但杰拉德(格林)站了出来,他是一个闪亮的火花。”

“显然,我们第一节打得不好,但比分是23-18,他们也只领先5分,我们有很多球员,总会有人找到手感。你希望如此,如果没有人找到手感,你就会输掉这场比赛,转而把希望放在下一场。杰拉德做到了,他投进了几个三分球,把局面打开了。一旦我们开始进球,压力就瞬间释放了,我们有大概两节半的比赛打得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是在他们的准MVP哈登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做到的。第一战砍下44分的哈登,在第二场只得到12分,18投仅2中。而火箭在格林和保罗的带领下,迎来了强有力的反弹。

“现在,我比任何人都开心,信不信由你,因为我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投篮了,”哈登说,“第一场比赛,只是那些球进了,第三场比赛,我会继续这样出手。”

哈登手感冰凉的同时,森林狼的球星也消失了。全明星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在第一场比赛中只有9投3中的表现,到了第二场,他依然只有9投2中的表现。第二场比赛的下半场,唐斯总共只打了不到5分钟,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火箭领先22分时,他被锡伯杜换下场,没有再回来。

哈登得到的援助,是唐斯没有的。在火箭找回自己的进攻前,他们的防守是比赛的关键,这场比赛,火箭将森林狼的得分限制在82分,这也是近9年来火箭对手的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他们曾经在2009年的一场季后赛里让湖人只得到80分。

对于格林的表现,哈登赞不绝口。“自从他披上了火箭的球衣,他就充分代表了这座城市,”哈登说,“当他走上球场时,总能带来能量,成为改变比赛进程的那个人,那是我们需要他做到的。那是他每一个晚上的角色。自从他来到这儿,他一直是这么做的,我们很幸运能拥有他。”

除了格林,保罗也是第二战的一大功臣。他让火箭的进攻回到正轨,一人得到27分,18投10中。第一场比赛,保罗14投5中,出现了6次失误。

“我不会质疑克里斯(保罗),不会质疑绝大多数球员,”德安东尼说,“詹姆斯(哈登)没有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但他们迎来了反弹,因为其他人的状态都复苏了。”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