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客场2-0不保险 姚明曾遭此种逆转

辽篮不应过早防松

带着2∶0的比分,辽宁男篮回到了自己的主场,准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在外界看来,在七战四胜、“2-2-1-1-1”的赛制之下,客场能取得2∶0的领先,意味着辽篮赢得这个系列赛已经是板上钉钉。事实绝非如此,在这种赛制下,客场先下两城最终还能被翻盘的先例,确实很少,但并非没有。

2004-2005赛季,拥有“姚麦组合”的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队(独行侠队的前身)。火箭队很快在客场取得2∶0的领先,所有人都以为火箭队的晋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甚至还有很大的机会横扫。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队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竟然不可思议地全部失利,而且分差都是4分,系列赛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五场比赛,火箭队在客场又以3分惜败,虽然他们守住了自己的第三个主场,但系列赛的走势已经不可改变。“抢七大战”中,火箭队心态完全失衡,竟然输了40分。这七场比赛,大概是姚明职业生涯中最不愿意回忆的片段。

火箭队的例子虽然有些极端,但应该引起辽宁男篮的重视。在七战四胜制的比赛里赢下两场,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正如广厦队主帅李春江所言,“输两场很正常”。理论上,就算总决赛打满七场,辽宁男篮接下来也将拥有三个主场,这对于已经赢下两场的辽篮来说确实是一个优势。但要知道,广厦队是联盟最善于打客场的球队,即便是主场作战,一旦被广厦队打出他们最擅长的快速反击,从而迅速拉开比分,辽篮想要逆转也将非常困难。

所以说,回到主场,辽篮还是要保持一切归零的心态,只当这个系列赛从来没打过,踏踏实实地先做好防守,一场一场去和广厦队拼。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队不是没有翻盘的能力,辽篮没有资格放松警惕。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辽篮要摆正位置,稳扎稳打,只要能保证一场胜利就可以接受。毕竟,比赛打到现在,应该着急的不是辽篮。

记者 李翔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