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一举三得 主力轮休+试验新阵 争四重燃希望

切尔西又燃起了争夺前四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做客2-1战胜伯恩利,这场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非常关键,蓝军不但借机缩小了与联赛前四的差距,而且在本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前,孔蒂也轮休了部分主力球员,同时也尝试了双中锋的新打法。

客场挑战伯恩利本来是英超第31轮的比赛,但由于当时切尔西要打足总杯1/4决赛,因此这场比赛推迟到现在进行。然而从赛程来说,切尔西肯定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因为这场比赛结束的60多个小时以后,蓝军就要从伯恩利返回伦敦,在温布利球场跟南安普顿进行足总杯半决赛。

为了下场比赛考虑,切尔西也在今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伦敦,阿扎尔、威廉、法布雷加斯、克里斯滕森都得到轮休,摩西回归首发,冬季转会从罗马引进的埃莫森则顶替了停赛的阿隆索。跟上轮3-2逆转南安普顿相比,切尔西今天在首发阵容中一共做出了六处调整,而伯恩利则沿用了上轮2-1战胜莱斯特城的阵容。

除了轮休部分核心球员,孔蒂还在今天尝试了全新的打法——莫拉塔和吉鲁组成双中锋。自从吉鲁冬季转会加盟以来,这还是他和莫拉塔第一次联袂首发。这种新打法的效果也相当不错,吉鲁不但能在进攻端争抢高空球,而且还两次为莫拉塔送出好球,双中锋战术可以说是无缝融合,这也让切尔西在日后有了进攻的新套路。

轮换球员、尝试双中锋组合,这些都是为日后的比赛做准备,对于切尔西来说,今天最关键的还是从伯恩利身上拿到了3分,尤其是在争四对手热刺丢分的情况下,切尔西凭借这场胜利将与前四的距离缩小到5分,孔蒂的球队重新燃起了争夺前四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孔蒂执教切尔西的第100场联赛,同时也是他在英超第65次赢球,在切尔西史上所有的教练中,只有穆里尼奥前100场联赛的胜率(72场)超过了孔蒂。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夺得了联赛冠军,本赛季依然有争夺前四和夺得足总杯的希望,孔蒂哪怕不是切尔西队史最佳教练,也是球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优秀教练之一,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英超,切尔西或许不该为了一个赛季的得失而解雇他。(ancki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