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投2中?哈登开心做蓝领:我并不担心投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CBS体育消息,继季后赛首战狂轰44分后,哈登在第二战只有18投2中,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哈登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投篮,第三场还会继续投下去,而镜头也显示,哈登虽然在进攻端哑火,但在防守端却屡屡立功,变身“蓝领”的哈登依旧能够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哈登称不担心投篮

季后赛第二战,哈登只有18投2中拿到12分,11.1%的投篮命中率追平了他效力火箭以来的投篮命中率最低纪录,尽管哈登手感欠佳,但火箭最终却完成20分大胜。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哈登表示:“不管你信不信,我现在比谁都开心,我并不担心自己的投篮问题,我的出手和第一场一样,只不过,第一场把那些球都投进了而已,第三场,我会继续这么投,我很幸运身边拥有杰拉德-格林这样的队友,他在攻守两端都给予了我支持,我也希望能够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帮助,而不仅仅是进攻端,很高兴我们能够赢下比赛。”

哈登也坦言:“我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投篮,我的队友告诉我‘坚持投下去,那是你应该去投的球’,所以我就继续这么投下去了,在防守端,我要确保自己盯住进攻球员,去确保自己轮转到位,同时和队友保持沟通,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投篮数据,我只知道我投丢了很多球,但我们当时领先了15-17分,这让我感到非常轻松。”

尽管哈登在进攻端效率不佳,但他在防守端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两个镜头能够凸显哈登在防守端的专注,本赛季,哈登多次去扮演肉盾角色,顶防对手的内线球员,在第二战,他就曾在一次防守时扛住吉布森,并迫使对手出现失误。

哈登还曾去防守森林狼的箭头人物巴特勒,他寸步不离,牢牢贴防,迫使巴特勒在身体对抗下完成高难度的跳投,最终未能命中。

在第二场比赛里,哈登并未获得太多轻松的投篮机会,不过,他的一些原本能够投进的球也未能送进,而且,哈登在比赛中还错失了一记势在必进的上篮,这说明,他的进攻的确不在状态。

不过,除了进攻低效外,哈登在其他方面都做的足够好,而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证明,火箭并不需要哈登场场火力全开,保罗的存在以及球队的阵容深度让哈登进攻端的负担大大减轻,相比较上赛季,火箭的进攻更加平衡,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能够蜕变的关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