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分析NBA季后赛:火勇无悬念 骑士困难大

腾讯体育讯(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 所有八场季后赛对决都已经战罢两场,ESPN根据系列赛的悬念程度对各组对决进行了一番排名,其中骑士和步行者的系列赛最具悬念,而火箭和勇士都将轻松晋级,以下是具体排名——

骑士晋级之路困难

1、骑士vs步行者(1-1)

多年以来,首轮对于詹姆斯的球队根本不值得讨论,他们理应在被放在这份榜单的最后,但如今,情况有所不同,骑士首战便折戟沉沙,这也是詹姆斯自2012年以来首度在首轮输球,尽管勒布朗依旧上演英雄本色,但骑士面对步行者却打得极为艰难,在第二战中,依靠着詹姆斯的46分,骑士才在主场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如果不是奥拉迪波在上半场受困犯规危机,步行者很可能会带着2-0的大比分离开。奥拉迪波在登场28分钟里正负值达到+11,他全场拿到22分,其中在三分线以内10投7中。骑士的防守效率在常规赛排名倒数第二,他们难以限制奥拉迪波,所以,詹姆斯和骑士只有用进攻来弥补防守的缺口,当科沃尔和JR-史密斯进入首发后,骑士的场上空间得到了提升,他们需要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进攻才能赢下比赛。

2、雷霆vs爵士(1-1)

通过前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这轮系列赛已经成为了最有趣以及竞争最激烈的首轮对决,在首战输球后,爵士第二场一改颓势,他们有效冻结了三巨头,让韦少、保罗-乔治和安东尼在末节合计14投0中。在因为脚趾伤势打出缓慢开局后,米切尔渐入佳境,他在末节9投4中拿到13分,其中包括在终场前1分33秒连中两球,帮助爵士从领先2分到领先6分,作为联盟超级新星,米切尔的表现也为这一系列赛增添了看点。

3、76人vs热火(1-1)

76人自2012年首次进入季后赛,他们在首战就打出了统治级表现,最终赢下27分。但热火依靠第二战第二节的强势表现,将总比分扳平。在两年前,76人只是一支赢得10场比赛的球队,而如今,他们是一支53胜的球队,这得益于球队拥有两个未来的MVP级别球员——恩比德和西蒙斯。

根据量化投篮质量指标显示,热火在第二战中得到了更好的出手机会,但当76人中锋恩比德复出后,这种数据分析将会变得毫无意义,这将会极大改变系列赛的走势。在前两场比赛里,热火中锋怀特塞德一共只打了27分钟,恩比德的出现会迫使热火更长时间将大白边放在场上,这将会改变热火的进攻节奏。同时,虽然恩比德能够投三分,但他并不像伊利亚索瓦或是萨里奇打中锋时那样,能够完全拉开空间,但大帝回归后可以提升整个球队的防守,从而让76人在攻守两端更具韧性。

4、凯尔特人vs雄鹿(2-0)

在目前五组0-2落后的球队里,雄鹿是最有可能完成逆袭的球队,毕竟,凯尔特人在首战依靠加时艰难取胜,如果雄鹿获胜,或许系列赛的局面已经改变了。

第二战是不同的故事版本,尽管雄鹿投篮命中率接近60%,但凯尔特人最终仍然拿到胜利,雄鹿当场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61.7%(将三分球按照1.5个进球计算),这是自1983-84赛季以来,季后赛输球一方所打出的最高有效命中率。

凯尔特人很难保持如此高的得分,而且,这一系列赛已经擦出火花,此前布莱德索表示,他并不知道罗齐尔是谁,后者在前两场合计拿到46分11次助攻,两人接下来的对决无疑值得关注。

5、开拓者vs鹈鹕(0-2)

这组对决是迄今为止比分最接近的对决,但均以客场作战的鹈鹕获胜告终。如果鹈鹕再胜一场,那么这轮系列赛基本可以盖棺定论,毕竟,在N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在0-3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此前10支0-3落后的球队有8支在第四场客场作战时遭遇对手横扫,因此,对于开拓者而言,第三战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不赢即回家。

6、猛龙vs奇才(2-0)

在首场逆转奇才后,猛龙在第二战再下一城,让沃尔和奇才的反扑变成了无用功。或许,奇才接下来会有所调整,他们可能会祭出小球战术,当迈克-斯科特在场时,奇才前两场能够赢下19分,因此,在第二场结束后,当主帅布鲁克斯被问到斯科特在替补中锋位置上的贡献时,他的回答是:“谁知道呢?他可能会出任首发中锋。”,奇才接下来的变招值得关注,但目前,猛龙正在以一种舒服的方式控制整个系列赛。

7、火箭vs森林狼(2-0)

在常规赛0-4遭遇火箭横扫后,森林狼在季后赛首战的表现似乎在暗示,他们并不愿意束手就擒,然而,在第二战,火箭前三节就一度领先25分,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浇灭了森林狼的希望。

而且,火箭是在三分投篮失准的情况下拿到了2-0,因此,这看上去似乎是一个速战速决的系列赛。不过,这是森林狼自2004年首度重返季后赛,在回到主场后,现场球迷的噪声或许可以给主队带来一些动力。

8、勇士vs马刺(2-0)

在欣赏阿德PK勇士三巨头的同时,你必须意识到,在勇士前两场合计赢下36分后,这轮系列赛似乎已经丧失了戏剧性。当然,马刺在主场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他们本赛季主场33胜8负,而客场只有14胜27负,这个差距非常大。而勇士主客场均为29胜12负,表现较为均衡。对于两支不在同一等级的球队而言,所谓的主场优势不过是聊以自慰而已,这并不会改变系列赛的走势。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