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卡赛纳达尔横扫俄罗斯新秀 晋级八强将战蒂姆

纳达尔完胜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选手哈恰洛夫,轻松晋级八强,将和奥地利名将蒂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4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鏖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击败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惊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纳达尔2-0哈恰洛夫

纳达尔在去年第十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澳网中途退赛之后连续缺席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和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上周末才在戴维斯杯1/4决赛中复出。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后者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颇为不错。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哈恰洛夫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3-4,但是纳达尔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2)、6-2和6-3逆转击败9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迪米特洛夫2-1科赫尔斯奇雷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迪米特洛夫在去年马德里大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收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迪米特洛夫在第8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科赫尔斯奇雷伯顺利保住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迪米特洛夫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6局保加利亚名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迪米特洛夫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迟迟都没有完成破发,关键时候还是迪米特洛夫展现出来更强的把握机会能力,他在赛末阶段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