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排名:安塞龙重夺第一 山口茜成新女王

安塞龙(右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排名,丹麦名将安塞龙在失去男单榜首一周后重新夺回第一,韩国一哥孙完虎升至次席,谌龙第三、林丹第八。女单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失去榜首席位,日本山口茜成为新的女单王者。男双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笑傲榜首,陈清晨/贾一凡位列女双榜首,混双世界头名由王懿律/黄东萍独占。

上周刚刚坐上男单榜首的印度名将斯里坎斯,仅仅维持一周,就因为本周扣掉新加坡赛积分,安塞龙重夺世界第一。斯里坎在新加坡赛夺得亚军,获得7800分,补上苏迪曼杯的5600分,这样斯里坎被扣掉2737分。相反的,安塞龙在新加坡赛一轮游,没有影响,他反而重夺世界第一。

同时,男单前十的其他排名也发生变化。韩国一哥孙完虎升至次席,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和全英赛冠军石宇奇升至第三、第四,印度一哥斯里坎斯跌至第五,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排名第六。李宗伟和林丹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中国香港的伍家朗第九,印度二号选手普兰诺伊第十。

女单排名,中国台北戴资颖上周在扣掉大马赛冠军11000分,补上澳洲赛6420分后,被扣4580分,但她仍以90259分排在世界第一。不过,戴资颖领先第二的日本山口茜2848分,本周扣掉新加坡冠军积分9200,补进印度尼西亚的6050分,资颖总积分再扣3150分。

因此,最新的排名中山口茜超越戴资颖,成为女单世界第一。目前,山口茜10场最高积分,都没有用到大马与新加坡赛积分,所以她不受这两站积分被扣影响。戴资颖从2016年12月就一直高踞世界第一。其他女单排名中,印度的辛德胡第三,泰国的拉特查诺第四,陈雨菲上升一名位列第五,另一名日本选手奥原希望第六,奥运冠军、西班牙的马林第七,何冰娇排名第八。

男双排名,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继续领跑,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列次席,中国组合刘成/张楠上升一位超越队友李俊慧/刘雨辰升至第三,“双塔组合”退居第四。

女双排名,陈清晨/贾一凡继续排名第一,丹麦的佩德森/莱特第二,三对日本组合占据第三至五位。

混双排名,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陈清晨占据前两位,印尼的阿哈迈德/纳西尔列第三,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杰/谢影雪第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