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点将-托尔多:一生一次 神奇绽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2018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即将激情上演,国际传奇队与中国明星队将联手奉献一场足球盛宴。国际传奇队的门将,是世纪之交时凭借神之又神的大赛表现,演绎了一生一次的华美绽放的托尔多。

】【】【

在足坛,有很多悲剧性的故事。例如与罗纳尔多同一时代的巴西前锋,埃尔伯、埃尔顿、埃德蒙多等等,换一个国籍,也许他们会是民族英雄,但在巴西队,他们没有为国出战的机遇。在意大利,一代代的传奇门将,从阿比亚蒂到西里古,都生活在布冯的阴影下,虽然在俱乐部里威风八面,但从未有过在洲际、世界大赛上,为自己的祖国而战的机遇。还有什么,比拥有顶级的才华,却得不到顶级的舞台,更令人慨叹唏嘘的呢!

托尔多参加企鹅名人赛

唯有一个例外,就是托尔多。用意大利人浪漫的说法,托尔多的故事,已经不是人类所能设计的版本,那是上帝的手笔。

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派出超豪华阵容。巅峰期的卡纳瓦罗、内斯塔、马尔蒂尼,青春年少的皮耶罗、因扎吉和托蒂等人赫然在列,即便是在英超大杀四方的佐拉,即便是在国米状态出众的金球先生巴乔,也挤不进名单。然而就在大赛揭幕前8天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里,意大利主力门将布冯手臂重伤,这让亚平宁六千万民众一度欲哭无泪。布冯抱憾退赛,意大利只能让二号门将托尔多首发。在欧洲主流媒体撰写赛会前瞻时,都指出,门将可能会是豪华意大利的短板。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这届大赛,托尔多非但不是意大利的短板,反而成了意大利的上帝!三场小组赛和第一场淘汰赛,托尔多两次零封对手,帮助意大利4战全胜一路奏凯,挺进四强。在半决赛里,意大利队遇到了凶暴的荷兰——刚刚在1/4决赛里6-1横扫南斯拉夫的荷兰。那是一场荷兰人全场主攻,意大利队只能疲于奔命的防守的比赛。橙衣军团攻势凶暴,各种突破、抢点、远射、传中、任意球,搅的意大利门前风声鹤唳。但是神之又神的托尔多,一次次的扑救、封堵、出击,让荷兰队的努力成为徒劳。

托尔多常规时间扑出荷兰点球

在常规时间里,托尔多已经做出了近十次扑救,其中一些扑救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甚至,第34分钟,弗兰克-德波尔获得点球,但这也被托尔多扑了出去!那个夜晚看起来无所不能的托尔多,让荷兰攻击手们染上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于是第62分钟,克鲁伊维特再度主罚点球时,他自乱阵脚,将球罚失!

攻势凶暴的荷兰队越攻越没有信心,就像是托尔多在赛后所说:“没有人看好我们,我们都知道他们会不断的向我们的大门发起冲击,但越踢到后来,我们和他们越发坚信,他们注定不会进球!”120分钟苦战之后,双方无奈进入点球大战。

荷兰队第一轮主罚者,号称足坛顶级点球刀手的弗兰克-德波尔,在射出点球时再度发动心理战,但仍然被托尔多扑出。

第二个主罚的斯塔姆,迫于托尔多令人震惊的“气场”,选择抡圆了爆射,皮球打高。

两轮罚失的荷兰已经濒临绝境。但偏偏此时,再起波澜!随后出场的荷兰队克鲁伊维特罚入,意大利队马尔蒂尼罚失,荷兰队似乎又看到一线生机!

但博斯维尔特第四个主罚,他射出的点球不可谓质量不高,可是遇到那个夜晚无所不能的托尔多,这记点球还是被扑了出去!盖棺定论,欧洲主流媒体的标题是:“荷兰队输给了神奇的托尔多”!

托尔多立下头功

这是这样的一场比赛:荷兰队拿到了数以十计的绝佳得分良机,但一次又一次被托尔多在门前拒绝。在常规赛和点球大战里,荷兰队合计获得6个点球,托尔多仅仅只放进去一个!何谓只手遮天?何谓技冠全场?何谓光环附体?何谓神乎其神?托尔多做出了完美的诠释。荷兰国家电视台哀叹:“这个夜晚,上帝抛弃了荷兰人。”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则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说:这个夜晚,托尔多就是上帝。

18年后的今天,回顾那场神奇的比赛,回顾那段伟大的历史,不得不承认:那样的令人窒息、令人癫狂的神奇演出,无所谓意大利是不是最终的冠军,这都无碍它作为永远的经典而长留在一代球迷的记忆中。遗憾的是,在布冯伤愈后,托尔多在02世界杯、04欧洲杯上,虽然作为替补挤入大名单,但一秒钟的出场时间也没有拿到。他的一生,仅获得了这么一届大赛的出场机会,人们无法看到他更多更神的表演,这是巨大的遗憾。

但是,当一个球员将毕生的梦想,毕生的能量,毕生的光和热,集中在一刹那尽情释放,那片刻的光华永远在人们心头烙下印记,岂非同样是一种壮美!如果说,纵横20年的布冯,是世界足坛门将位置的“恒星”,那么在一生中未能得到其他机会,却在一刹那释放出神奇华彩的托尔多,就是点亮星空的那颗“流星”。当这颗流星出现时,夜空里再没有什么比他更绚烂,天地间再也没有什么比他更华美!

托尔多成为了意大利的英雄

人类是一种健忘的生物。许多年后,人们不一定记得十几二十年前,谁是冠军;人们不一定想得起,当年那些赢得鲜花和奖杯的成功者的音容。但是亲眼目睹过那一战的球迷,有多少人终其一生也忘不掉那神奇的时刻!一个踢球的男人一生有此成就,值了!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预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于4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门票预售,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