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火箭主场两连胜 爵士夺主场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今日共进行了3场季后赛首轮较量,东部的骑士主场战胜步行者,总比分追成1-1平。西部的火箭再胜森林狼,总比分2-0领先;爵士客场击败雷霆,总比分追成1-1平。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6分,克林特-卡佩拉和德里克-费沃斯都抢下16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詹姆斯

东部方面,骑士主场100-97战胜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战至1-1平。首战失利的骑士调整了首发阵容,JR史密斯和科沃尔顶替了胡德和杰夫-格林,詹姆斯来到大前锋位置,新的阵容收到不错效果,詹姆斯也从一开始就开启全力詹模式,在进攻端势不可挡,完全统治了比赛。但这样的骑士仅赢了3分,如果球队其他球员一直找不到感觉,不能一直指望詹姆斯打出这样的表现,这样下去詹姆斯的体能也会亮起红灯,这是骑士需要解决的问题。步行者虽然没有拿下本场比赛,但他们仍在客场完成了任务,回到主场奥拉迪波需要更好的发挥,本场比赛他陷入犯规麻烦,回到主场他这个点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西部方面,雷霆主场95-102不敌爵士,系列赛总比分战至1-1平。首战受伤的乔治和米切尔都在本场比赛带伤出战,雷霆开局依然慢热,他们在第三节打出19-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不过爵士的米切尔发挥出色,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里拿到7分,末节又砍下13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亚当斯在比赛中受到犯规困扰,雷霆内线明显吃亏,三巨头也集体哑火,无人得分上20分,末节生死时刻更是合计14投0中,这样的雷霆无法赢下比赛。雷霆在系列赛中失去主场优势,他们需要打出更稳定的表现,去客场力争拿下至少一场胜利。

火箭主场102-82大胜森林狼,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火箭再次证明了他们有多种赢球方式,即便球队当家球星哈登全场比赛18投仅2中,球队首节比分落后,但保罗找回比赛感觉,格林更是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全队52次三分出手,创造了联盟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出手次数的新纪录,火箭很快追上并拉开比分,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森林狼虽然第一战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本场比赛完全没有机会,唐斯季后赛生涯前2场比赛一共只得到了13分,回到主场他需要尽快找到季后赛比赛感觉,否则森林狼很可能会被横扫出局。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46分

在骑士主场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詹姆斯首发出战39分钟,他24投17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球13中10,砍下46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第10次拿到至少4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在最近35年里排名第一,也是他生涯第20次在季后赛中砍下了40+的数据,仅次于乔丹排名联盟历史第二位。他从一开始就开启了攻击模式,个人拿下13分带队打出一波13-0,在步行者追分的时候,他都会用得分给予回应,末节更是显示了强大的统治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卡佩拉

篮板王:克林特-卡佩拉(火箭)、德里克-费沃斯(爵士) 16篮板

在火箭主场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卡佩拉首发打了28分钟,抢下16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全场比赛他6投4中,得到8分16篮板1助攻1盖帽,其中16个篮板是其季后赛新高,此前他的纪录是15个。在爵士客场战胜雷霆的比赛中,费沃斯首发出战37分钟,抢下16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他全场比赛14投8中,其中三分球3中2,罚球4中2,贡献20分16篮板3助攻1抢断,成为爵士赢球的功臣之一,他的得分、三分球出手数、三分球进球数、总篮板和进攻篮板均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出手数、进球数和助攻平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

助攻王、抢断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13助攻4抢断

在雷霆主场不敌爵士的比赛中,韦少首发打了37分钟,他19投7中,其中三分球3中2,罚球4中3,拿下19分9篮板13助攻4抢断。首战发挥出色的韦少遭遇对方的严防死守,得分机会并不多,他也更多的通过防守和串联组织帮助球队,带领球队在第三节反超了比分,末节他同样更多的选择传球,但队友们的手感不佳,并没有将他输送的炮弹转化为得分,他最后的几次强攻也没有成功,球队遗憾输球。球队随队记者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需要韦少打出惊人表现才能赢球的比赛,但雷霆全队都不在状态。”

盖帽王:詹姆斯-哈登(火箭)、戈尔吉-吉昂(森林狼)、保罗-乔治(雷霆)、鲁迪-戈贝尔(爵士) 3盖帽

在火箭主场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哈登首发出战30分钟,他手感全无18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10中1,罚球8中7,拿到12分4篮板7助攻3抢断3盖帽;森林狼的吉昂替补打了24分钟,他手感冰凉8投仅1中,其中三分球2中0,得到2分6篮板1助攻3盖帽;在雷霆主场不敌爵士的比赛中,乔治首发出战43分钟,他手感不佳21投仅6中,其中三分球12中4,罚球4中2,贡献18分10篮板1助攻3盖帽;爵士的戈贝尔首发打了33分钟,他5投3中,罚球12中7,得到13分15篮板3助攻2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