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脸凯恩!穆勒谈争议进球:球不是我进的 团队利益至上

腾讯体育讯 在德国杯半决赛中,拜仁慕尼黑客场6-2横扫实力不俗的勒沃库森,巴伐利亚豪门从而如愿打进了本赛季该项赛事的冠亚军决赛。

穆勒为了团队利益宁可舍弃帽子戏法

是役下半场第63分钟,拜仁慕尼黑收获了本方第5粒进球,当时射门的是罗本,球门前的托马斯-穆勒疑似碰到了皮球,赛后所有人都将那粒进球归在了他的名下。不过作为当事人,穆勒明确表示,那粒进球应该归在罗本名下,这位德国国脚得分手的做法,与托特纳姆热刺中锋哈里-凯恩大相径庭。

德国杯半决赛下半场第63分钟,里贝里左路分球,拉菲尼亚插上传中,罗本包抄攻门得手,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扩大为了5-1!在罗本射门的那一瞬间,穆勒处在“小飞侠”与球门线之间的位置上,而且皮球在入网之前似乎发生了一次变线,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穆勒碰到了皮球并改变了它运行的轨迹,因此那粒进球应该算在这位德国前锋的名下。赛后,多家媒体也都用“穆勒上演帽子戏法,拜仁慕尼黑6-2横扫勒沃库森”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相比帽子戏法,穆勒更注重团队

不过,穆勒本人并不愿意冒领军功,他在接受德国足协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对那粒进球进行了正面的澄清。当时记者提问“请直接回答一下,本场德国杯半决赛中,你到底是打入了几粒进球?2个还是3个?”穆勒微笑着回答道:“我进了2个球,另外一个进球应该属于罗本。实际上在我看来,那粒进球到底是谁进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因为那是一粒团队进球,它属于整个拜仁慕尼黑。因此我可以这么说,那是一次团队配合的结晶,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穆勒的谦谦风范,与托特纳姆热刺得分手哈里-凯恩判若云泥。在本月上旬进行的英超联赛第33轮比赛中,热刺客场2-1力克斯托克城。是役下半场第63分钟,热刺获得前场左路定位球良机,中场组织核心埃里克森操刀主罚,当时这位丹麦国脚将球开入禁区,双方争抢高点的球员均未能碰到皮球,而守门员巴特兰的判断也受到影响,随后皮球飞入球网。热刺将比分改写为2-1,那粒进球也顺理成章的被算在了埃里克森名下。

凯恩坚称此球自己碰到了

不过,赛后哈里-凯恩却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他认为那粒进球应该算在自己名下,为此该名英格兰当家前锋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女儿来赌咒发誓。“我以我的女儿起誓,那球我碰到了。但现在我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他们(英超联盟)改判了,那就是改判了。如果他们采纳了我的话,那就是采纳了我的话。我什么也做不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就是这样。”

利物浦众将对此表示不服

令人惊讶的是,英超联盟居然真的将那粒进球改判给了哈里-凯恩,这一决定犹如在圈内投入了一枚深水炸弹:作为哈里-凯恩争夺英超金靴的强劲对手,利物浦边锋萨拉赫在社交网络上惊呼“哇……真的吗?”范迪克、维纳尔杜姆、阿诺德等红军群星也纷纷站出来为“埃及梅西”鸣不平。

凯恩曾寻求莱因克尔的支持,但英格兰球王的回复是一句暗讽

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讽刺道:“我曾有9个进球被误判,我想知道英足总是否会给我追回来?”英国喜剧演员李-尼尔森的回应比较搞笑:“哈里-凯恩说我的第一个孩子是他的种,我该怎么办?”足球评论员、英格兰名宿加里-莱因克尔在看完皇马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称,“我认为曼朱基奇的进球也该判给哈里-凯恩……”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