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哑火火箭却狂胜:我现在有更好的队友

11中2,三分球9中2,10分7助攻6失误。

18中2,三分球10中1,12分7助攻3失误。

同样是在丰田中心,同样遇到哈登糟糕的发挥,虽然对手从马刺换成了森林狼,但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前一场是火箭去年在季后赛生死战中以75比114被马刺钉在耻辱柱上,而这一场,火箭在开局落后9分的情况下最终以20分优势大胜森林狼。

仅仅一年的差别,火箭为啥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变:我的队友更好了

“更好的队友,我身边有更好的队友,攻防两端都有更好的队友跟我共同奋战了。”

直击-哈登哑火火箭却狂胜:我现在有更好的队友

媒体询问哈登:“当你手感不好时,今年和去年心态上有什么不同?”还没等记者问题说完,哈登就抢过话题斩钉截铁地连续说了三次“更好的球员”。

去年惨败马刺,最后一场迷失的哈登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那个人,他自己糟糕的发挥是一个原因,但的确,去年他单核把球队带进第二轮实属不易,球队阵容本就没有任何深度可言,发挥出色的内内最后还因伤缺阵。

而今年,哈登身边的帮手全面升级:后卫搭档从只能防守的贝弗利变成了控卫大师保罗,虽然输出已经不像巅峰那么稳定,但在需要他的时候,保罗依然能挺身而出,今天在哈登哑火的情况下,化身“圣保罗”18中10,三分球5中3拿下27分8个助攻。

内线搭档卡佩拉的进步更是神速,在他和内内的防守下,联盟天之骄子,状元郎唐斯两场比赛只拿到8分和5分,今天更是9投2中,而卡佩拉,上场比赛狂砍24分12个篮板3个盖帽,今天出手不多,但是同样用6投4中拿下了8分,抢下16个篮板,再次碾压顶级中锋唐斯。

哈登18投2中,球队却赢20分,放在去年那是想都不敢想。

“信不信由你,其实我比谁都开心。因为我不用再担心我的投篮进不进了。这些出手跟第一场一样,只是第一场进了,等到第三场,我还是会这么投。我很幸运队里有杰拉德-格林这样的球员,还有整支球队能在攻防两端支撑我。我自己则会努力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不只是进攻端。我很高兴我们拿下了比赛,接下来我们会专注于第三场了,下一场才是系列赛开始。” 哈登说道。

“我心里清楚。我不再担心自己要去投一些球了,我可以投不进,我今晚投丢了16个。我依然会继续投,当你身后有这些家伙支持你,告诉你坚持投的时候,你就能投进。我会坚持投的,然后在防守端,我会保证自己竭尽全力,给大家带来能量,保证我们的轮转到位,保持交流。”

相信保罗:知道他付出了多少

今天赢球最大的功臣,当属从上一场低迷中走出来的保罗。上场保罗14中5,仅仅拿到14分不说,还送出6次失误,险些葬送比赛,好胜心如保罗,比赛后忍不住的自责。

“他一直在自责,他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们聊了聊,我告诉他根本不用担心,赢球就是最关键的。”

上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媒体问保罗是不是觉得自己能发挥更好时,哈登维护保罗:“他打得很棒。”

可能是哈登的心理按摩起了作用,保罗一扫三天前的阴霾,今天不管是自己进攻还是串联队友,都果断很多。

而哈登似乎预料到了保罗的反弹,在训练时他就告诉媒体,他相信保罗能打好下一场,这种信念,来自于朝夕相处,来自于亲眼目睹。

“我知道他有多在乎胜利,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他才来火箭一年,当然你们知道他在其他球队的时候什么水平,他是如此热爱篮球这项运动。”

“我知道他能调整过来,他也做到了,他命中了自己的投篮,就是这么简单。”

“很幸运拥有格林”

在哈登提到自己的帮手当中,除了保罗,另一位功臣非格林莫属。他在第二节火箭全面哑火的时候站出来,连续投中三分。拿到21分的他今晚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27。

直击-哈登哑火火箭却狂胜:我现在有更好的队友

“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在攻防两端给大家带来活力,在进攻端能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然后命中投篮。我觉得我很荣幸能跟MVP(哈登)还有保罗一起打球。这俩家伙能撕破防守然后给我们这些射手创造机会。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跑出空位,带来活力,然后命中投篮,在攻防两端带着能量去打球。”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格林非常谦虚,但是谈到为休斯敦这座城市效力时,格林则敞开了自己的心怀:“我非常自豪,每场比赛,只要我踏上球场,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我想让我的城市也感到骄傲,但是我还希望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前方的路还长着,我们才拿下两场比赛,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保卫自己的主场。现在我们要去明尼苏达,然后把我们今晚的火力带到那去,解决战斗。我知道我们会遇上艰难的环境,但是我们只要能坚持做到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像之前一样全力以赴,让哈登去带领我们,我们能搞定的。”

而哈登并没有吝啬自己对格林的赞美:“从他穿上休斯敦的球衣开始。他就充分代表了这座城市。他每晚上场给我们带来能量,成为了扭转局势的关键。我们需要他这样。这就是他来了这以后每天的角色,他也一直在完成这个角色。命中投篮,保持活跃,还有一个精彩的封盖,抢篮板球,抢了11个还是12个。他不止是一个投手,我们很幸运能拥有他。”

隐患:哈登哑火是否是火箭命门?

MVP的意思是最有价值球员,而这个赛季,哈登一直在联盟MVP榜上领跑,拿下常规赛MVP几乎已成定数,他对这支火箭的价值,不言而喻。

18中2的发挥,虽然面对西部第八的森林狼,还可以依赖队友的发挥,依赖防守端的努力去赢下对手。但这毕竟是一场联盟第一对西部第八的比赛,赢下来,是硬实力的差距。

但如果,像上个赛季一样,下一轮遇到比森林狼更强大的雷霆或者爵士,在西决碰上天赋碾压所有球队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呢?火箭有把握能哈登哑火或者保罗失常的情况下再次虎口逃生么?

难。

虽然常规赛拿到了联盟第一的战绩,灯泡和整支球队的化学反应也非常好,但季后赛的勇士显然不是常规赛的勇士,越往后走,给火箭出错的余地越小,如果碰上勇士,火箭想赢下来不能出一点纰漏。

火箭需要射手群的发挥,需要保罗的控场和关键球。

更更更重要的是,哈登发挥出他MVP的水准。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