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重磅罚单盘点:古兹米奇非最惨 9人被禁赛一年

在严惩球场暴力行为的原则下,中国足协近期又开出重磅罚单,中甲延边的古兹米奇被禁赛10场罚款7万。但从2004年中甲联赛开始来看,这还不是最重的罚单,按时间来看,上赛季武汉卓尔的埃弗拉以及深圳的罗西,也因为踩踏对手,被禁赛6个月和4个月,在11年前的2007赛季时,呼和浩特球员因为罢赛,曾被足协禁赛一年。

中甲曾9人被禁赛一年

同是踩踏:有人停四个月 古兹米奇停10轮

古兹米奇的踩踏动作,被足协停赛10轮,这是中甲开始以来停赛轮次最长的罚单。上个赛季中甲第25轮,深圳佳兆业主场与石家庄永昌之战,深圳员罗西在争抢球结束后用脚底踩踏对方球员的脚背,最终被足协禁赛4个月,罚款8万人民币。时间为2017年9月10日至2018年1月9日。

按轮次来看,罗西只被禁赛了5轮,相当于古兹米奇的一半。按照对球队的影响程度来看,匈牙利的国脚的停赛,会让延边冲超更为艰难。同时对于停赛问题,何种犯规以轮次计算,何种犯规又以时间来计算,中国足协的标准似乎并不明确。

恶意打人 永昌梯队球员曾被停赛一年

自中国足协严肃赛风赛纪后,上赛季中甲罚单频发。最重的是石家庄永昌梯队的薛琪。在2017年10月26日中甲精英梯队中,石家庄永昌与深圳佳兆业比赛中,永昌的薛琪在第56分钟无球状况下,恶意辱骂并殴打对手,结果被中国足协停赛一年。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至2018年9月29日。这意味着他不能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任何比赛。

埃弗拉被停赛半年 被称秦升二世

2017赛季中甲第23轮比赛,武汉卓尔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最后1分钟比赛中,埃弗拉有故意踩踏对手的动作,被足协禁赛半年,罚款12万。日期为2017年8月27日至2018年的2月26日。事后埃弗拉解释称:对方一直在侮辱他,使他丧失了理智。他一直强调,踩踏的动作只是吓吓对手,实际上并未踩到对方。但鉴于这个动作与上赛季秦升踩踏维特塞尔的动作几乎完全相同,所以足协开出了与之相似的罚单,同时埃弗拉也被称为“秦升二世”。

虽然被禁赛半年,但是从时间来看,埃弗拉的停赛跨年,但是只停赛7场,还是要比古兹米奇的场次要少。而本赛季,埃弗拉已经代表武汉出战3场比赛打进3球。如今23的他与武汉还有四年合同。

争议罚单:王大龙飞铲穆谢奎停5场

2017赛季中甲第8轮,大连一方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王大龙飞铲穆谢奎,他的左腿直接踹到了穆谢奎的右腿上,导致后者重伤,2分钟后就被换下场。当时王大龙被主裁出示黄牌。事后中国足协对王大龙禁赛5场,罚款人民币2.5万元人民币。

因为此前秦升踩踏对方被重罚,中国足协对王大龙的处罚引发了争议,不少媒体和球迷认为,如此危险的动作出处罚过轻。

对老将不手软:徐亮矫喆都被重罚

作为中国足坛在中甲的老将,上赛季也频繁遭到重罚。2017赛季中甲收官战,深圳佳兆业与上海申鑫之战中,前国安和申花球员徐亮在第62分钟肘击对手面部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最终徐亮被停赛6轮,并罚款3万元。而本赛季前6轮,停赛期的徐亮一直无法出场。

前鲁能和绿城球员矫喆,在上赛季第25轮,永昌与深圳佳兆业之战中,他与乔巍发生争执后对骂。最终被中国足协各停赛三场,罚款1.5万。此前,这类双方球员出现争执的情况,一般很少会被事后追罚的。

中甲最重处罚:9名球员曾被禁赛一年

自2004赛季,甲B联赛更名为中甲联赛后,最终波及最广的处罚出现在2007赛季。当赛季的中甲联赛第14轮,呼和浩特与延边之战前,因呼和浩特球员抗议王珀接手球队,选择罢赛,球员透露王珀要求球员打假球,王珀则指责球员没有公平比赛。最终他们被罚款15万人民币;扣除6分中甲积分,因为当时球队垫底只有7分,罚单出炉后,他们剩下1分,基本锁定降级名额。随后呼和浩他俱乐部退出,表示不会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对此,足协经过决策后,取消了该俱乐部的中甲注册资格,罚款10万元,因为弃赛造成的损失从该俱乐部在足协的保证金中扣除。同时,对该队郑国、梁皓、韩德明、李根、邹正(非恒大的邹正)、张明、寇军、王通、李起来9名队员禁赛一年(时间为2007年8月8日至2008年8月7日),并取消其2008年上榜转会资格,这其实意味着这些球员近一年半的时间无法参加正式比赛。在2011年的反赌风暴中,王珀入狱。目前除了韩德明在亚泰外,其他多位球员已经远离足球场。

中甲前身最重处罚:亚泰升级被取消

2001年甲B联赛倒数两轮前,事关冲A的几场关键比赛爆出大冷门,先是成都五牛11比2狂胜四川绵阳。在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同积39分的成都五牛、长春亚泰,以及38分的江苏舜天三支球队各自使出绝招。最终成都4比2反败为胜,亚泰6比0大胜绿城,亚泰获得参加甲A联赛的资格。

经过调查后,中国足协剥夺了长春亚泰晋升甲A的资格,取消长春亚泰、江苏舜天、成都五牛、四川绵阳次年的转会资格,四川绵阳被勒令降入乙级,之后中国足协赦免了部分绿城、舜天球员,同时绿城对4名问题球员做出开除处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