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个领奖台!叶一飞完美开启新赛季雷诺2.0征程

叶一飞(左二)开启雷诺方程式2.0欧洲杯争冠之旅(图片来源:Dutch Photo Agency)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上周末,2018赛季雷诺方程式2.0欧洲杯在法国保罗里卡德赛道揭幕。中国小将叶一飞继续代表Josef Kaufmann车队(卫冕冠军)出战,开启自己在该项赛事的“第二季”。首站后,上赛季“新秀季军”以两个领奖台的答卷暂列积分榜次席。

过往,这条即将举办F1法国大奖赛的“测试赛道”总在赛季收官阶段登场。本赛季,雷诺方程式2.0欧洲杯——这项竞争极为激烈、口碑甚佳的青年方程式赛事却将揭幕战选址定在迷人的南法小镇勒卡斯特勒。作为一条结合多种不同弯道的赛道,车手们面临的驾驶技术考验也是全方面的。

叶一飞将自己在季前测试中的神勇延续到揭幕战周末。首次排位赛中,中国小将以0.06秒的劣势错失杆位;第二次排位赛中,也仅以0.02的更微小差距未能跻身头排起步位。

周六第一回合中,叶一飞发车时就升至第三,并在比赛初段向排在第二的马克斯·富特雷尔(Max Fewtrell)发起冲击,但赛道较难超车的特性意味着叶一飞只能以季军成绩迎接格子旗。

赛后,中国车手称自己在“赛季揭幕赛”中竭尽全力。“起步升至第三后,我一直努力追赶前车,但无奈轮胎已经耗尽,第三名也是可以接受的理想成绩。”

周日第二回合中,叶一飞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头排起步的中国小将发车后顺利守住位置,并一度有望挑战领先的富特雷尔。无奈正赛中长达数圈的安全车致使中国新星已没机会在比赛尾段对冠军展开攻势。即使屈居亚军,做出全场最快圈速亦证明中国车手的上佳能力。

谈及第二回合,叶一飞认为安全车和赛道布局均束缚了自己的“手脚”,难向领先者发起有效攻击。“起步后,我紧追头名,但由于黄旗和安全车的出现,我无法持续攻击。安全车撤出后比赛只剩四圈,虽然在最后阶段做出最快圈速,但因为赛道难跟车的特性,只得落后0.5秒第二个完赛。”

以两个领奖台开启2018赛季争夺后,叶一飞在车手积分榜上暂列第二,为本赛季冲击年度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季军和亚军的优异成绩背后,对本赛季充满信心的17岁小将也坦言揭幕战周末仍有不足。

“一个周末两次领奖台,成绩很棒!我还是对没能在排位赛拿下杆位感到遗憾,假如夺杆,我有自信能轻松得胜。开局很不错,总冠军的争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对自己很有自信,也相信能在接下来比赛中拿出更出色的发挥。”

赛季第二站将于本周末(4月21日-22日)在“速度殿堂”意大利蒙扎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