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波马冠军明年将辞职 转为职业马拉松选手

川内优辉(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本周在2018年第122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5分58夺冠的日本31岁“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回到国内。他在成田机场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打算明年辞职从明年4月起转为职业马拉松选手。

本周二凌晨,川内优辉在接近零度的天气条件下,获得了本届波士顿马拉松的男子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9次跑进2小时20分大关,他也成为继1987年濑古利彦夺冠后,近31年来首位在波马夺冠的日本选手。他也因此赢得15万美元(约94万人民币)的奖金。在成田机场,当被问到如何花这笔钱时,川内优辉主动爆料说:“我打算从明年4月辞去公务员工作,转向职业选手。因为今年是我工作的学校100周年校庆年,我得把今年的工作做好,从明年开始就转为职业选手到世界各地去比赛。”

川内优辉的母亲川内美嘉在高中时代是一名令人印象深刻的中距离运动员。如今川内与母亲及两个弟弟居住在琦玉县郊区一栋两层楼的房子里,距东京北部约34英里。川内优辉目前是琦玉县政府的公务员,他被安排在一所高中的夜校工作,工作时间是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他接听电话,录入数据并收集学费与餐费,每周大约工作40小时。作为一名政府的雇员,他一年有25天休假,其中大部分被用作旅行及参赛。

他们家三兄弟都是马拉松好手,今年2月的2018年北九州马拉松赛,大哥川内优辉以2小时11分46夺冠,二弟川内鲜辉以2小时22分44获得季军,三弟川内鸿辉以2小时30分05获得第6名。川内优辉转职业的想法几年前就有了,他自己拖到现在才做这个决定。他弟弟川内鲜辉已经转为职业选手,而且最近已经大幅度提升了自己的水平,这让川内优辉很是羡慕。

做一名业余跑者,川内优辉可以利用上班时间休息治疗,但却少了比较长的有规划性的训练时间。此前

川内优辉没有教练也没有经纪人,他从比赛中获得奖金但因为公务员的身份而不能从赞助商哪里得到赞助,连比赛的出场费也不能拿。川内优辉说,他只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一部分同事,还没有给单位交正式的辞职报告。对他来说辞职转职业的决定,是迟早要做的,他现在想的就是在明年3月之前好好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到明年4月就下定决心辞职。

川内优辉目前的个人纪录如下——1500米是3分50秒51(2012)、5000米是13分58秒62(2012)、1万米是29分02秒33(2010)、半马是1小时02分18秒(2012)、全马是2小时08分14秒(2013),2016年他还跑过50公里,成绩是2小时44分07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