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造历史!中超4队亚冠总积分新高 申花拖后腿

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全部战罢,中超四强有三支球队获得了出线资格,尽管上海申花未尝胜绩,但凭借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的强势表现,最终中超4球队累计拿到41个积分,创造了亚冠改制以来的新高,但场均积分只排名第2。

本赛季,权健首次参加亚冠,虽然只是排名小组第2,但一共斩获了13个积分,是中超四强中积分最高的。上港尽管最后一轮客场输给墨尔本胜利,未能保住不败金身,但也有11分入账。恒大低开高走,在两连平后开始展现强队底蕴,最终保持不败以头名晋级,而且12个积分创造了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高纪录。申花比较遗憾,由于伤病影响较大,球队小组赛未尝胜绩,最终5平1负拿到5分,而且连续16场亚冠没能获胜。

上港最后一轮遭遇败仗

最终,中超四强一共获得了41个积分,创造了新高,场均拿到约1.7分。此前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总积分纪录是2016赛季创造,但是参赛的四支球队为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四队总积分为40分。其中上港12分,鲁能11分,这两支球队也都获得了晋级资格,苏宁9分,恒大8分无缘出线。

不过在场均积分方面,今年中超四强只能排名第2,排名第一的是2017赛季。上赛季亚冠联赛,由于上海申花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只有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三支球队代表中超出战正赛。这三队表现都很出色,苏宁拿到了15分,上港12分,恒大10分,他们都获得了出线资格。中超三强总积分37分,场均积分约为2分。

亚冠改制后,中超总积分最低的是2012赛季。当时因为辽足主动放弃踢亚冠资格赛,中超只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出战,恒大拿到10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国安和泰达都是只有3分入账垫底出局,中超3强仅有16分入账。

如果只算四支球队参赛的情况,总积分最少的是2010赛季。当时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出战亚冠,国安拿到10分,鲁能6分,建业和亚泰都只有3分,总积分只有22分,国安成为唯一的出线球队。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