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不评论处罚结果 搜集记者受辱证据欲反击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出官方处罚决定,延边富德匈牙利中卫古兹米奇因上一场对阵浙江毅腾比赛中的那张红牌被足协追加处罚停赛10场,罚款7万元,这是延边足球自2005年参加中甲和中超比赛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因比赛红牌而遭遇的追加处罚。

俱乐部意外如此重罚:不方便评论

此前延足最严重的红牌追加停赛也不过4场,那是2015年5月23日,延边做客天津与天津松江的中甲比赛中,斯蒂夫因为作出侮辱性手势吃到红牌,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4场,罚款2万。2016年9月9日,延边富德客场与重庆力帆的中超比赛中,尼古拉因为替队友池文一出头推到对方的彭欣力,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3场,罚款1.5万。

延边富德匈牙利中卫古兹米奇

以上两次算得上延足遇到的比较严重的处罚,但古兹米奇这一次停赛10场大大出乎了延边球迷的意料之外,“张稀哲掌掴对手停赛12场,阿兰肘击对手停赛8场,古兹米奇竟然被停赛10场,这让延边队情何以堪?”延边球迷看到处罚通知之后有些愤怒。

17日,古兹米奇在翻译陪同下前往中国足协参加听证,并向纪律委员会详细阐述了自己的那个场上动作。18日下午,古兹米奇还返回延吉正常参加了球队的日常训练。显然,古兹米奇也没有料想到自己会遭遇如此严重的处罚。今天(19日)上午,延边富德上下在获知处罚结果后也是一片惊愕,“我们现在不方便对这个处罚结果多说什么”,处罚结果既然已经定了,俱乐部方面深知多说无益。

延边客场与毅腾一役,除了古兹米奇的红牌还有另一个插曲:赛后发布会上毅腾俱乐部官员张宇豪辱骂延边记者。据网传视频,那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毅腾俱乐部官员张宇豪辱骂随队采访的延边记者,此事引起了延边方面的愤怒。

在俱乐部看来,古兹米奇的处罚结果出炉了,那么关于对方官员的不文明之举,是否也也应该有后续处罚?俱乐部认为,持有中国足协合法证件进行合法采访的记者权益应该得到保护。据悉,延边富德官方也正在搜集证据,或将就延边记者被辱骂一事正式向浙江毅腾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提出正式交涉。

铁卫长期缺阵,延边被迫变阵

无论延边球迷再怎么感慨,古兹米奇停赛量刑几乎无可更改,那么接下来摆在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面前的就是如何去解决没有古兹米奇的延足战术问题。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古兹米奇先后三次被朴泰夏当做中锋来使用,在客场对阵大连超越的比赛中,古兹米奇打进制胜球,在对阵上海申鑫和浙江毅腾的比赛中,古兹米奇也几乎是延足前场第一制高点,能够给对手防线制造威胁。那么古兹米奇停赛期间,延足经受考验的不仅仅是后防线,还有进攻端,这个损失还真不小。

目前看,后防线上延足有王鹏和姜卫鹏这对本土搭档,此外,韩青松和王猛也可替补出场,甚至吴永春、朴世豪都能客串中卫,在中甲多数球队都是本土后防线的普遍配置下,延足这个本土防线并不算弱。

真正的难题是谁来替代古兹米奇成为延足锋线奇兵?答案只有一个:梅西保利。本赛季,梅西只代表延边富德出战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延边富德主场战胜了呼和浩特,梅西保利错失单刀球机会,脚下技术和配合意识也没有征服延边球迷,不过在近来几场预备队比赛中梅西保利却连续爆发,尤其是上一轮客场同浙江毅腾的预备队比赛中梅西保利梅开二度状态正佳。

梅西保利虽然技术糙了些,但他在前场有一定冲击力,争抢高空球也不处于劣势,此外他在场上积极的奔跑也能弥补自身技术上的欠缺,为队友赢得更多的争夺第二点的机会和创造更多的突破空间,尤其是扎伊尔这种喜欢边路活动的边锋,更喜欢身边能有梅西这样的第一点来牵制对手。

没有了古兹米奇,朴泰夏将被迫启用梅西,而只要给梅西比赛机会磨练,这名来自喀麦隆的外援前锋也许会成为当年在延足成名的阿布巴卡尔和斯蒂夫。如果梅西和扎伊尔搭档锋线,朴泰夏还需要围绕他们二人重新制定战术,此前一味依赖古兹米奇高点进行长传冲吊的简单打法或重新回到地面配合的熟悉套路。

上一轮古兹米奇半场被罚下之后,延足正是在回到地面配合之后才打进了扳平进球,可以说,这种传统套路也是目前延边球员最熟悉也是最喜欢的。从这一层面看,古兹米奇遭重罚或将是延足战术调整的一个契机,没准还能逼出梅西保利这个锋线大杀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