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核Plus!哈登18中2仍能大胜 这便是火箭底蕴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难以想象,哈登18投仅2中,火箭仍能以2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取胜。当终场比分定格在102-82时,意味着火箭总比分2-0领先。接下去,球队可以以一个轻松的心态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继续征战系列赛。

哈登本场发挥不佳

对于有些球队来说,当家球星必须全功率发挥,才有赢球的机会。比如骑士首战步行者,詹姆斯虽然拿下三双,可仍难逃一场惨败。于是今日一战,詹姆斯开启全力模式,七进七出,杀得浑身浴血,满身通红,方才以3分险胜。但对于另一些球队来说,当家球星大可以疗养,躺赢。首场比赛,火箭是这么打的;本场比赛,火箭还是这么打的。

如果说首场比赛,火箭以哈登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搞定森林狼;那么本场比赛,则是典型的保罗与格林双星闪耀,哈登躺赢。哈登表现有多萎靡?首节比赛,他便连续被吉布森与迪昂封盖,待到次节,又被迪昂封盖了一个……不妨这么讲,作为森林狼的替补中锋,迪昂今天在哈登身上可谓予取予求,完成“帽子戏法”。

甚至放眼哈登职业生涯,季后赛铁成这样的比赛,其实也不多见。换成普通球员,主将这般表现,早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但先前就说了,火箭是截然不同的球队,哈登半场10投1中,火箭领先整整15分;待到哈登下半场继续孜孜不倦的打铁,火箭反而在不断扩大领先。何为绝望?看着锡伯杜那木然的表情,唐斯那迷茫的眼神,便可以深切了解到这两个字的含义。

这便是双核的价值,东方不亮西方亮。说的再直白点儿,这支火箭其实是双核Plus版,因为除了灯泡外,火箭已然做到全民皆兵,全员大腿。小戈登手感不佳?没关系,阿里扎全场拿下15分;哈登进攻端疯狂打铁?没关系,卡佩拉内线一柱擎天,把唐斯安排的明明白白;当然这其中最暴力的,莫过于杰拉德-格林,替补登场打了不到27分钟,便有21分12篮板,个人飙中5记三分。正是次节他的连珠炮,帮助火箭一口气扩大分差,进而奠定胜势。令人感慨的是,格林仅仅只是底薪球员。

每一位球员都能各司其职,每一位球员都有随时爆发的能力,每一位球员都能在场上各尽其职,这便是如今这支火箭真正强大之处。一如德安东尼所说的那样————

“到目前为止,我们其实还没有打出非常好的表现。”他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瞧,就是这样一支摧枯拉朽的火箭,其实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哩。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