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反击!保罗轰27+8成主角 高抛炫技回应对手犯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主场102-82大胜森林狼,将总比分改写为2-0。首战低迷的克里斯-保罗本场发挥出色,出场30分钟,18投10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4罚4中,贡献27分3篮板8助攻3抢断。

反击!保罗轰27+8成主角 高抛炫技回应对手犯规

保罗率队取胜

开场两分多钟,火箭一直没有得分。保罗强突内线,打成一球,为火箭打破僵局。保罗在第一节最后阶段替下手感不佳的哈登,火箭当时一度13-22落后,又是保罗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罚中两球,帮火箭将分差缩小到5分。

次节,保罗继续率队反击,助攻戈登抛投得分后,保罗杀入篮下,上篮命中。火箭反超比分。保罗的疯狂仍在继续,一记强突后的抛投,球再次命中。把对方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后,保罗拿出了他最厉害的本事,摘下篮板后一记精准的传球,格林三分命中!自从第一节末段保罗上场后,火箭打出了一波22-10的高潮。在这22分中,有14分来自保罗的进球或者助攻。

半场结束前,保罗替下格林,继续对森林狼的防线造成杀伤,他的两记罚球把分差拉开到15分,一次传球给到阿里扎,后者底角三分命中。上半场,保罗就拿下15分,而在季后赛首战,他全场只得到14分。

下半场,保罗在一次防守中把鞋都跑掉了,解说这场比赛的主持人哈兰也调侃道:“他踩着那只鞋,就像是穿着拖鞋在打球”。掉了鞋的保罗可没有像第一场那样掉链子,他显然已经进入了季后赛状态。随着三分线外的又一次张手命中,他已经成为全队得分的领跑者。个人进攻予取予求,传球助攻自然更不在话下,保罗恰到好处的传球,帮助塔克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火箭的领先优势达到25分。

第三节前47.4秒,别利察将保罗撞出边线,成熟的保罗并没有和对手争执,而是径直走向裁判,说明这一情况,结果裁判认定这只是普通犯规。保罗没有多说什么,他决定用场上的表现来做出自己的回应。

就在下一个回合,保罗持球突破了别利察,将球高高抛向天空,结果球准确地空心入网。这样一次高超的炫技,足以告诉对手:即便你犯规,也无法阻挡我火热的手感。这不是保罗第一次被森林狼球员推倒,在常规赛时,他就曾被吉昂推进观众席。三节战罢,保罗已经砍下20分5助攻。

末节一开始,保罗就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找到外线手感的保罗也是一座可怕的炮台。他成为了火箭进攻的主导,火箭在第四节的前14分,竟然全部和保罗相关,他一人在这14分里攻下7分,而另外7分都是由保罗助攻队友完成。这样一波高潮过后,火箭已经领先对手27分,保罗被换下场,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这是火箭球迷期待的保罗,特别是在哈登低迷的时候,火箭需要他站出来,而保罗在这个夜晚完美地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火箭一个足以震慑对手的组合胜率继续提升:当保罗、哈登和卡佩拉一起出场时,火箭的战绩是44胜3负,胜率高达93.6%!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