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冠军主帅下课?曝前德国主帅赴四川 曾执教诺天王

鲍曼将执教四川?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据欧洲著名篮球专家大卫-皮克透露,曾担任过德国和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德克-鲍曼即将来华,他将成为四川男篮的主帅,这意味着原主教练杨学增将不会再与球队续约。

“我被告知德克-鲍曼宣布将在休赛期离开乌兹堡,来到中国执教。他将成为四川蓝鲸队的主教练,并执教到2020年,合同金额为50万美元。”皮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皮克再次爆料

鲍曼今年61岁,是一名德国人,曾率领德国队在2005年欧锦赛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鲍曼率领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队出战,但是他们在关键一战中不敌东道主中国队,遗憾未能小组出线。

后来鲍曼成为了伊朗队的主教练,虽然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上未能获得冠军,但是伊朗篮协充分认可了他的能力与之续约4年,可是在率队打完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后,鲍曼以家庭原因为由出人意料地在2017年1月初离任。

此前就有欧洲媒体报道,鲍曼已经接受了一支来自CBA的球队的邀请,并表示对于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希望接受新的挑战。

四川男篮是2015-16赛季CBA总冠军,上赛季也曾闯入过季后赛,本赛季球队志在锻炼年轻球员,涌现出了左朕年和黄荣奇等潜力之星,可是球队的战绩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常规赛战罢排在倒数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老板周仕强曾在接受四川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即使拥有三外援的资格也不会用。

杨学增曾带四川夺冠

鲍曼的到来也意味着原主教练杨学增不再执教四川队。杨学增曾在东莞(现深圳)、山西、浙江等多队执教,2015-16赛季,杨学增来到四川队,当季便率队夺得CBA总冠军,他曾表示,假以时日会将四川队打造成一支强队。不过由于众多夺冠成员去年夏天相继离队,加之富兰克林和哈达迪两名外援始终难以产生化学反应,四川队本赛季成绩不佳,这或许是球队不与杨学增续约的一大原因。

(紫薯)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