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评:广厦内线已成死局 期待出现一个超级英雄

福特森会是广厦的超级英雄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跳球

两场比赛,广厦几乎没有犯什么致命错误,还是连续丢了2个主场。常规赛中,广厦一共只在主场输了3场球。

两场比赛场常规时间内场均失分113.5分,场均得分107.5分。贵为常规赛的冠军的广厦这两项的常规赛数据分别是103.4分和116.3分。

打到这个份上,空气中开始弥漫着一丝绝望的味道。

决定生死的第三场,广厦需要一个超级英雄的出现。而这个英雄,不太可能是福特森。

福特森这杯酒,李春江喝着有点皱眉。

总决赛G2上半场半场36分,追平CBA历史纪录,下半场3分,全场6次失误。总决赛G2在下半场福特森的状态突然断崖式的下跌,气的李春江想捶墙。

加时赛后,李春江站在场边看着比分牌,不住的摇头。

官方采访的间歇,李春江拿起一张技术统计看了看,依旧是摇头。即使是上一场失利,也没有看到李春江这样无奈。

一个细节:

比赛第二节最后一分钟时福特森在篮下的一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让李春江实在忍不了,转身叫起来孙铭徽,让他替换福特森。走下场的福特森无视李春江,绕过替补席直接走回球员通道。这个举动让李春江更加的生气,冲着球员通道发了一通脾气,翻译赶紧过来把福特森叫回来。

下一个进攻回合,还是得把福特森换上去,拿下孙铭徽。

这个细节就是整场李春江在福特森的使用上一个缩影。

李春江最注重球队的纪律,尤其是在防守端,而福特森则是一次进攻打不进之后情绪受挫,然后就没了退防的积极性,甚至是散步回半场,让对手有了短时间以多打少的机会,这是李春江所不能忍受的。

进攻能力超强,但也非常情绪化。危局之下不能不用,但有时候也真想骂娘。

福特森本身的打法就是以突破为主,辅之以投射。但受限于身高的原因,他的突破遭到的防守限制比较大,所以他必须得需要更多的身体对抗去博得犯规,通过走上罚球线拿分。

季后赛至今,福特森平均每场9.6次走上罚球线,在所有四强球队小外援中,他排名第一。

对面的哈德森风格更偏重于投射,每场10.7次三分出手次数远多于福特森,但他突破造杀伤的次数比福特森少,他场均只有4.2次罚球机会。

所以当辽宁有针对性的收缩篮下,同时注意身体对抗的尺度而不多给福特森罚球机会时,他的杀伤力就会大幅减弱。

一旦福特森的突破受限,广厦的外线进攻就熄火了一大半。

所以在常规时间最后一次绝杀机会时,福特森突破之后辽宁5个人全部收缩内线,已经习惯了当超级英雄的福特森这个时候没有传球,而是选择强行投篮,埋伏在后边的哈德森给了他一个结实的火锅。

在福特森身陷夹击的时候,广厦外线有两个绝对的空位,分别是侧翼的刘铮和弧顶的赵岩昊,如果由他们俩其中一个投三分,可能比赛会就此结束,当然,也有可能连加时的机会都没有。

福特森在关键时刻的投篮选择一直都是更信任自己,这没有任何问题,他作为这支球队最好的得分手,他必须要有这种自信。但是在这种生死时刻,尤其是在自己体能透支的情况下,这样的自信会成为一杯毒酒。

而这杯酒,李春江又不能不喝。这才是眼下最要命的问题。

你不能过多的苛责福特森,他在常规赛中用自己的这种方式为广厦带来足够多的胜利,现在到了防守强度更大的季后赛,当球队除了他之外没有稳定的绝对强点时,他的这些选择无论是好还是坏,广厦都得接受。

广厦内线严重受限

现在的牌都已经摆在了桌上。广厦内线以为苏若禹的受伤,轮转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上一场强行带伤出战,效果并不好,篮下防守和卡位明显很难发全力。李春江也在说,这是冒着极大的危险在使用苏若禹,在受伤未能痊愈情况下咬牙上场,这对于之后的职业生涯是个非常大的隐患。

赵天熠和鞠鹏已经被证明了无法胜任总决赛的轮转强度,接下来如果还是让苏若禹带伤出战的话,效果可能还是不会好,胡金秋的上场时间将会继续被拉长,前两场对他的使用几乎到了他的体能极限,而他的攻防效率也会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而衰减。

内线的困境是一局死棋,基本无解。

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广厦外线能打出超水平发挥的进攻效率。

辽宁全场压迫式防守,无时无刻。轮转的人多,有充沛的体能,这是辽宁队的优势,而这也恰恰是广厦的弱点。

打球人不多,轮换人手少,体能问题就会在压迫式防守绞杀之下变得愈发严重。

内线广厦已经倾其所有,唯一可能出现奇迹的就是期待外线出现超级英雄。在退无可退的境遇,福特森依旧是李春江的外线首选,这没有任何质疑。即使是不满意他在场上的某些时段的态度,即使是他有时候会阶段性短路,但福特森还是广厦战术体系中的绝对核心,无可替代。

这一点,辽宁也非常清楚。回到沈阳,辽宁会继续执行全场的消耗战术,持续给福特森压力,把这一点的杀伤力控制到最低。

如果福特森还是会像第二场一样遭到辽宁队全场车轮消耗,体能报警时李春江敢不敢给年轻人更多的出场时间,比如给孙铭徽足够大的信任,让他在某些时刻去充当先锋,亦或是在锋线做做文章,为他们设计战术,打出意外之喜。

广厦阵容中的常规得分点,已经不足以击败眼前这支气势如虹的辽宁了。

首场的林志杰,第二场的刘铮,在他们之外,广厦还需要一个能够改变辽宁防守的人,一个超级英雄。

当辽宁队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将比赛控制在自己节奏中,一切都会变的异常顺畅,整个球队极度自信,这是最可怕的状态。而李春江要做的,就是要打破这种心态和节奏,让一切混乱起来,广厦才有机会逆天改命。

总决赛G3,这是辽宁的冠军点,也是广厦的生死局。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