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绝平救主伯纳乌响起C罗之歌 球迷:反皇马只因我们太强大

腾讯体育4月19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整整一周前的今天,伯纳乌的球迷们经历了扣人心弦又令人五味杂陈的一刻,从巴斯克斯的倒地,裁判指向点球点,到布冯彻底失控,被无情出示红牌,在全场球迷的掌声下缓缓退场,再到C罗一脚破云天,将伯纳乌从寂静打入疯狂。虽然已经一周过去,但围绕这一时刻所发生的争议和在球迷心中造成的触动,却始终都没有退散。

“那几分钟太疯狂了。”身经百战的皇马随队记者埃杜在谈到那个时刻的时候也发出感叹,“不过点球完全没有问题,那一刻裁判做出了正确决定。布冯被罚下场也没有什么需要争论的,当时他太冲动,但那样的时刻,换成谁都会很冲动的。”皇马死忠球迷们提到那一夜所发生的事情时,也是心中不能平静,但他们纷纷表示:“点球的判罚是公正的。”“虽然我为布冯感到惋惜,但他的红牌多少有些咎由自取,作为一个老将他在那一刻失去了控制。”皇马老球迷对笔者说。

皇马尤文最后时刻那扣人心弦的一幕,在这一周内都是各大媒体头条

“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我们需要向前看,拜仁将是一个更难的对手。”虽然球迷和记者都如此说,但自那个疯狂的时刻发生以来,争议就从未停止过,尤文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再称他们遭受了不白之冤,而各路媒体之间的争论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本场皇马对阵毕尔巴鄂的赛前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抛出的“外界都在讨论反马德里主义者”这个话题,齐达内称:“敌视皇马的人永远都会存在,而每天也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皇马。”而根据近日《马卡报》的报道,皇马队长拉莫斯在被询问到是否这几天存在“反皇马运动”时,只回应了一句响亮的“是的”,显然,皇马将帅都已经受够了外界对于这个时刻引出来的对皇马的各种批判。

关于这个问题,笔者也询问了伯纳乌死忠看台的球迷们,“没错,反马德里主义一直都有,不论是在西班牙,还是欧洲其他地方,这世界上有着两种球迷,一种是马德里主义者,一种就是反马德里主义者,热爱皇马的人很多,但相应地,也有很多不喜欢皇马的人。”皇马死忠球迷费尔南多表示,“像是在巴塞罗那,毕尔巴鄂,这些地区的球迷的立场永远是和皇马敌对的,而世界上也存在很多反皇马的球队,无他,只因皇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我们有着12座欧冠,超过30座西甲冠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想来伯纳乌踢球。”伯纳乌的球迷们对于自己热爱球队的满满荣耀,一直以来都是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皇马死忠球迷一家人

按照费尔南多的说法,本场做客伯纳乌的毕尔巴鄂竞技球迷们,也是不折不扣的“反马德里主义者”,从历史和地理位置看,毕尔巴鄂竞技位于巴斯克大区,还是20世纪初和皇马巴萨并称为西甲传统三强的老牌俱乐部,是和皇马巴萨一样始终处在顶级联赛的球队,目前作为皇马同城死敌的马竞,也正是和毕尔巴鄂竞技同出一脉,从哪个角度看,毕尔巴鄂都堪称反马德里主义的先驱。

但本场比赛远道而来的毕尔巴鄂球迷们,对于这番话却不以为然:“在我看来,足球应当远离那些场外因素,我们对于皇马没有太多敌视。”一位年轻的毕巴球迷对笔者说道,但他也承认:“老一辈的毕巴球迷的确也存在很多极端的反马德里主义者。”

“我们不敌视皇马,但我们希望去击败他,皇马是很伟大的俱乐部,正因如此才会有很多球队去渴望击败他们。”这位毕尔巴鄂球迷所说的,大概才是“反马德里主义”的真谛。经过岁月的沉淀,毕尔巴鄂对于皇马的敌视也许已经逐渐在消散,但这支球队始终坚持只使用出自巴斯克青训球员这一传统的风骨,仍值得所有人尊敬。

皇马的伟大毋庸置疑,但毕尔巴鄂同样有着属于他们的伟大之处。

采访远道而来的毕尔巴鄂球迷,他们并非都是“反马德里主义者”

当伟大的皇家马德里面对同样值得尊敬的毕尔巴鄂竞技,这个夜晚的伯纳乌上空月朗星稀,清爽的月夜下伯纳乌数万球迷放声歌唱,欣赏两支球队的表演,对于没有争冠压力的皇马和不存在争夺欧战念想的毕尔巴鄂而言,这场比赛他们的目标只有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上一场做出大轮换的齐达内本场再度将C罗放入首发阵容,中后场也是尽遣主力,而从C罗在赛前训练上坚韧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争胜的信念浓烈依旧。

上周中那让伯纳乌球迷回味无穷的一刻,皇马的英雄除了完成致命一击的C罗外,还有制造那个点球的巴斯克斯,本场赛前报送名单的时候,首发出场的巴斯克斯收获了几乎不次于C罗的欢呼声。“我太喜欢巴斯克斯这小伙子了。”笔者赛前在休息室遇到了阿斯主播,著名的皇马死忠罗塞洛,他对巴斯克斯赞不绝口。“他身上流淌着皇马的白色血液。”罗塞洛一边说一边抚摸着胸前的皇马队徽。

今夜的伯纳乌月朗星稀

整个上半场,在伯纳乌的山呼海啸之下,C罗和巴斯克斯堪称皇马前场最为活跃的两个人,C罗头球击中横梁让伯纳乌叹息阵阵,而巴斯克斯在右路几乎无处不在,他每一次不遗余力的参与防守,每一次在右路的精彩突破,每一次积极的回追都能赢得伯纳乌的满堂彩。

尽管客场作战的毕尔巴鄂竞技抓住皇马后防线一次失误,由威廉姆斯率先敲开了皇马的大门,但伯纳乌在沉寂了一秒后就又沸腾起来,皇马在丢球后几乎完全控制局面,对着毕尔巴鄂腹地发动总攻,C罗一次射门被门将凯帕扑出之后懊悔的表情,看得出本场皇马将士们很渴望战胜对手,回馈主场的球迷们。

随着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皇马死忠看台高喊起了拉莫斯的名字,在每一次定位球进攻中,球迷都高喊着“拉莫斯,进一个,拉莫斯,进一个”。可惜场上所发生的并不遂人愿,冬窗差一点加盟皇马的毕巴门将凯帕此役似乎也憋着一股劲,屡次献出神扑让皇马攻击线铩羽而归。

尽管比分一直落后,但伯纳乌球迷的歌声并未减退,皇马的攻势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但似乎又回到了赛季初期优势明显却始终无力破门的怪圈,随着时间逐渐深入,伯纳乌也是逐渐安静了下来,唯余一整片白色的死忠看台还在高唱着战歌。

客场作战的毕巴先下一城

上半场伯纳乌的嘘声基本只集中在了毕尔巴鄂阵中的马竞旧将劳尔-加西亚身上,但下半场当换人牌打出,本泽马被贝尔替换下场时,全场再一次将狂暴的嘘声献给碌碌无为的本泽马,这嘘声和随后阿森西奥被伊斯科换下场时全场的掌声形成鲜明对比。

皇马迟迟打不开毕巴摆出的铁桶阵,伯纳乌的耐心一点点丧失殆尽,正当零星嘘声响起的时候,莫德里奇一脚禁区外的远射,门前一个鬼魅的身影闪现,皮球终于飞进了凯帕身后固若金汤的大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又是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沉寂了许久的伯纳乌终于迸发出了激情,死忠看台的球迷们挥舞写着“7”的旗帜,唱起了歌颂C罗的歌曲。直到主裁判鸣响了全场比赛结束哨,1-1的比分就此定格,但赛后在伯纳乌外,仍有大批球迷聚集起来高声唱响“克里斯蒂亚诺,克里斯蒂亚诺,金球先生,金球先生!”的歌声,尽管没能目睹皇马击败毕巴,但球迷的欢庆丝毫不亚于球队取得一场关键胜利。

“这场的结果有些遗憾,但看着吧,对阵拜仁的时候的皇马将是最好的皇马,今年我们要拿到第13座欧冠冠军!”本场虽然只是以一场平局收场,但皇马球迷对于球队依然信心十足。“欧冠的皇马一直都是比联赛的皇马强大很多的!”

虽然最终结果只是平局,但皇马球迷们赛后仍兴高采烈,憧憬着下周的欧冠半决赛

看起来,目前的皇马的确已经将全部力量都放在了实现欧冠三连冠这个千古伟业之上了,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是马塞洛,他也承认了目前皇马的备战重心将是欧冠赛场:“我们有信心在慕尼黑取胜,现在球队状态很不错。”马塞洛说。

而新闻发布厅里的齐达内虽然对于平局的结果有些不快,但在谈到即将打响的欧冠半决赛时,齐祖还是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我相信我的每一个球员都斗志十足。”

马塞洛在赛后混合采访区

新闻发布厅里的齐达内

上个周中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战过后,皇马涉险进入了半决赛,但那个夜晚的伯纳乌和这个夜晚的一样,不存在任何输家。在伯纳乌顽强带走一分的毕尔巴鄂,和连续12场正式比赛取得进球,并赢得球迷歌颂的马德里之王C罗,都是今晚的赢家。

那么下个周中的欧冠之夜,等待皇马这支欧冠王者之师的,又将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